金門虎威山風水地遭破壞 民眾怒氣沖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7 日訊】金門西堡村虎威山營區是1949年「古寧頭戰役」的激戰地帶,內有全島第1座地下坑道,如今駐軍撤守的虎威山營區,遭租地的道場砍伐數萬株林木,近20位村民群聚抗議,要求縣府出面處理。

西堡村民:「抗議啊!土地還我們!」

抵抗東北季風的木麻黃倒落一地,茂密的森林,變成光禿禿一片。

西堡村民:「燒樹木,燒樹木讓它燃燒,我們才發現。那些樹木有多少你知道嗎?那些樹木幾萬株。」

這位老伯用手指出先人墓地的位置,但更多的是無法認出。

西堡村民:「這裡面有我們大概近百個祖墓在裡面,現在他們破壞了地形地貌,我們真的連掃墓都不知道怎麼掃,原來可以認的記號跟什麼,都消失不見了。」

金寧鄉安美村長 蔡輝進:「這個地是西堡這個範圍,好像大家一個風水,民間的風水地。」

「虎威山」變「觀音亭山」,西堡村民很火大。虎威山營區內的地名設施,是地名不容竄改的證據,這兒還有全島第1座3層式地下坑道。

西堡村民:「這是真真確確的屬於虎威山地名,你知道嗎?真正的虎威山是沒有錯的,那個觀音亭山是他移花接木的。」

被軍方強佔和徵收的土地,還可以申請,但接收營區的縣府,將部分營區出租給朝陽功德會開發,令村民不滿。建設處副處長王炎坤說,砍樹沒有申請,已勒令停工,要求補種樹木並罰款。

金門縣建設處副處長 王炎坤:「收到的申請書的確是綠美化,如果要申請做建築還是做處分,不管怎麼樣,都要經過縣議會(審議同意),目前是沒有。」

朝陽功德會則表示,營區灌木雜草叢生,為了鑑界,才會請怪手整地,未來打算建設一座佔地超過4公頃的「玄空文物文化廣場」,但現在土地使用引發爭議,縣府財政處表示,在取得居民共識後才能復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