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被查 或指向江綿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電信界大老虎落馬!前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被帶走調查,因為中國電信業向來被認為是由「電信大王」、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所操控,外界分析,常小兵被查,可能是釋放出,整肅江氏家族的訊號。

繼前一天網絡流傳常小兵被雙規,辦公室被封的消息後;星期天下午5點,中紀委網站通報證實,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而且將其中國聯通的職務擺在前面。

業內普遍認為,常小兵受查和其主管中聯通時的業務有關。中聯通被指和有電信大王之稱的江澤民兒子江綿恆關係密切,去年11月中央巡視組進駐中國聯通後,3天內2名高管落馬。

今年3月在香港業績會上,常小兵還被記者追問被巡視組調查的情況。

記者:「(中聯通)被整頓的情況,指向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你們對此有什麼回應。

原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中聯通作為安排被監督檢查的單位之一,我們去年被專項巡視了,從我們兩位中層管理者暴露的問題來看,看出這種安排的嚴肅性,除此之外,也沒有你們所猜測的複雜性,我也無可奉告。」

常小兵主管中聯通11年,今年八月才剛剛調任中國電信董事長。外界分析,常小兵被查將引發電信業新一輪地震,或釋放出整肅江澤民家族的訊號。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