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二次收購 28號送公平會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矽品股權爭議案,日月光提出100%收購股權,並預定12/29號將提出二次公開收購,公平會表示,今天,上午已經收到日月光的案件申請,確認文件完整無誤後,會進行為期最長三個月的審查,不過公平會也強調,一旦審查未通過,即便日月光二次收購完成,也可能因此全數駁回。

日月光12/14號提出100%收購矽品,更預定在12/29號,提出二次的公開市場收購,日月光趕在前一天送件公平會審查。

公平會副主委 邱永和:「目前今天早上我們已經收到,日月光本身的一個申請書,以現在來講的話,我們就開始進行說它本身資料完成性的一個確認。」

依照公平法,兩家封測大廠合併後,台灣市占率就超過1/3,可能影響封測產業的整體公平競爭,全球更面臨反托拉斯法,公平會表示,將進行為期2個月,最長3個月的審查。

公平會副主委 邱永和:「我們當然會考慮到,對整個生產者,對消費者裡面,會不會產生有助益的情況,但是因為結合理面也會產生限制競爭,就是造成市場來講的話,本身的限制競爭,到底限制競爭裡面,它產生的不利益是多少,我們就用這兩個去做一個判斷。」

公平會強調,一旦日月光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將可處以20萬以上,五千萬以下罰款,即便強行在市場上發動二次收購,公平會依舊能夠祭出公平法第三十九條,強制要求日月光處分獲得股權,形同駁回收購。

矽品上午舉行董事會,討論日月光100%收購案,並將在下午對外說明,而公平會的審查決定,也牽動日月光後續收購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