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遣返中國訪民 立委斥配合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日前兩名中國訪民曹連生、柴英芝偷渡金門,尋求台灣政治庇護,遭移送判刑兩個月。兩人服刑期滿,移民署近日卻要把人遣返回中國,立委痛批根本是配合中共迫害難民。

中國訪民曹連生、柴英芝10月偷渡到金門,違反移民法坐牢兩個月,近日刑滿金門地院裁定繼續收容,但移民署卻執意遣返,營救人士還是透過探視才得知,但對岸公安早已知悉準備來台押人。立委與民間團體緊急召開記者會,痛批馬政府無視人權。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移民署官員從莫天虎開始,你們真的要自己摸摸良心你拿中華民國的錢,你在幫中華人民共和國辦事?有這麼可惡的嗎?」

原本移民署要在 週一(28日)透過金門小三通,把兩人遣返,因為風浪過大延遲兩天,福建公安屆時到金門押回兩人。民間團體向行政法院提出緊急訴願,希望兩人至少不要被遣返,羊入虎口。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我們知道他就是因為在中國被迫害才逃到台灣,依照兩公約尤其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裡面,你是不能把他遣返到他回去之後會受到酷刑的國家裡去,結果我們居然違反兩公約,利用三更半夜把他送出去,那這到底是還符合我們人權立國嗎?還符合馬總統自己口口聲聲說這是人權國家嗎?所以在這裡我們予以譴責」

訪民曹連生因為哥哥遭黑道假造借條,聯合法院討債不成,轉而向他索債,上訪討公道不成 還變成當局維穩對象。2012年開始 3度嘗試偷渡金門,今年10月成功登上大膽島卻受牢獄之災,如今還面臨遣返,後續恐怕遭遇中共當局非人道對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