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總預算未過 林佳龍呼籲速召開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台中市政府明年度1千771億的施政總預算,上週五遭國民黨議員擋下。成為全國唯一一個總預算未過的縣市。今天,台中市長林佳龍緊急召開臨時專案報告,強調多項政策將因此而停擺,呼籲議會儘速召開臨時會。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很急,也跟議長來拜託,請他儘速來召開各政黨的協商,能夠盡快來召開臨時會,來降低這個傷害。」

台中市政府編列明年度的總預算1771億元,上週五本會期最後一天,在議會審查時,遭國民黨議員擋下,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的多項政策都會受影響。

台中市長 林佳龍:「孩子的營養午餐,還有一些社會福利都會受到影響,像我們新建中的大工程像捷運綠線,或者一些生活圈道路,也會延宕下來。」

總預算未完成審議,包括第二預備金及災害準備金都無法動支,另外,市府明年度編列6億元的農業發展基金,包含營養午餐加碼、農作物天然災害補助等政策,都將面臨斷炊。不過國民黨議員表示,根據預算法,只有新增資本支出才需要完成審議,一般社會福利項目都可以繼續做,不受影響。

台中市國民黨議員 楊正中:「針對未審議完的預算,可以比照104年度的所有的支出,跟收入以及舉債來辦理,所以說對市政工作,對市政的運作,可以講說是根本就沒有影響。」 議會負監督之責,面對新上任市府首次編列預算,雙方各持己見,只希望市民的權利,不要成為藍綠爭執的犧牲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