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竹青庭」揭幕 推動青年創新創業

竹科「竹青庭」揭幕 推動青年創新創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
竹科「竹青庭」揭幕 推動青年創新創業。
竹科「竹青庭」揭幕 推動青年創新創業。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為推動注入研發創新活水、促進青年就業,並厚植產業實力,促進國家經濟發展等目標,於矽導研中心再擴增規模,2015年12月24日舉行「竹青庭」揭幕儀式,以持續協助各創業團隊成立新創公司並規劃各項配套措施及機制,包括媒合創業、輔導營運管理、導入資通訊(ICT)、鬆綁法規及整合行政服務,積極輔導符合條件之團隊於園區內辦理公司登記。


「竹蜻蜓有如直昇機的鼻祖,希望在竹青庭的創業團隊,都能厚植實力,翱翔宇宙。」科管局杜啟祥局長表示,「竹科擁有完整的產業聚落,周邊學研機構林立,研發創新與創業育成環境優越,是最適合青年創新創業的築夢天地。『竹青庭』的開幕,只是個開始,竹科管理局將持續建構永續發展的創新生態場域,讓竹科成為創新創業的領航園區,歡迎國內具有科技創意及創業企圖的青年團體踴躍加入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優異創業團隊代表,基騰科技董事長張修誠在會中分享,「竹科管理局對新創公司的服務相當用心,就像土地公一樣呵護著大家,為新創團隊省下很多的資源,讓年輕人可以全力打造自己的事業。」


為加強對創業團隊的各項輔導,科管局還積極邀請園區同業公會的企業家們當業師,加上國研院、工研院、清大、交大的協助,結合創投公會及天使基金,將投資者的眼光關注於此,幫助創業團隊儘速成長。


竹科管理局推動青年「創新創業」,自2014年6月成立「為青年找出路-竹巢引鳳,創業圓夢」專案以來,共計輔導140個創業團隊,已成立55家新創公司(比例39.3%),累計資本額達新台幣約3.3億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