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發晶片成主流 聯發科:沒再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昨天舉行年度記者會,由於外資點名,手機大廠三星、蘋果等都要自主研發處理器,對聯發科相當不利,不過對此,聯發科高層老神在在,表示並不擔心,副董事長謝清江提到,會持續在手機、物聯網、智慧家庭三大平台上努力。

聯發科副董事長 謝清江(2015.7.28 ):「怎麼讓這些標準能夠更統一,或是我們的產品能夠支持更多的標準,這是第一步要努力的。」

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昨天連同新任營運長朱尚祖、陳冠州,召開記者會,外界聚焦連發科營收表現情況,尤其手機品牌小米、華為、聯想紛紛投入自主研發設計行列,從中國市場起家的聯發科,遭外資點名將會是首當其衝的IC設計公司。

對此,共同營運長朱尚祖表示並不擔心,因為聯想和小米要投入處理器開發並不容易,華為 也並非全數使用自家處理器,未來整體市場可望持續慢慢成長。 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則坦言,2015年上半年營收達到30億美元,僅次高通、博通,不過2016年毛利率更加嚴峻,獲利恐怕不如今年,將聚焦手機、物聯網、智慧家庭三大平台。聯發科對明年展望樂觀,不過平面媒體財訊直指,聯發科最大的對手並非紫光,而是中國大廠華為旗下大廠海思,新款高階處理器麒麟950,性能規模都直逼聯發科Helio X20,恐成為聯發科未來營收成長最大絆腳石。

至於敏感的紫光問題,聯發科則維持一貫立場強調對合作採開放態度,但董事長蔡明介從未與趙偉國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