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網路棄保操作發酵 綠社盟搶政黨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距離2016大選投票只剩18天,網路上開始出現「集中選票、不要浪費選票」的耳語。綠社盟今天(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綠社盟一定能突破5%的門檻,呼籲選民不要因錯誤資訊而進行棄保,應集中選票,讓第三勢力進軍國會。

高舉標語,綠社盟召開記者會,努力催生政黨票。

綠社盟立委候選人 范雲:「這次告訴大家政黨票分裂投票的,可能性是非常非常高的,30歲以下支持者第三勢力的第一名,是綠社盟。很多人誤以為是時代力量,可是那個民調很清楚是綠社盟。」

因為最近在網路上傳出「集中選票,不要浪費選票」耳語,綠社盟相當憂心,認為是意圖操作棄保,姚立明也分析,票投小黨,非但不會浪費選票,還有「加權」作用。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 姚立明:「上次選舉做過民調,曉得可以分裂投票的比例只有30%不到,原來我區域投給范雲,然後我不分區可以投給別的黨,沒人知道這個,他以為投給國民黨不分區 就要,否則票就要浪費了,這就是所謂棄保最重要的觀念,其他第三勢力只要多一個政黨,多1%2%的票,國民黨可能就掉2席,這是多划算的事。」

姚立明強調,票投第三勢力小黨,反而能讓國民黨選票極小化。

綠社盟呼籲,這回高達18個政黨,選民要分清政黨票可以單獨投票,不需和立委或總統選票綁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