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主燈美猴王 小提燈360度旋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2016年台灣燈會將在桃園舉行,今天公布主燈造型,引用傳奇故事西遊記美猴王的精神象徵,身穿金鎧甲,手拿金箍棒、仙蟠桃,腳踩觔斗雲,造型高達26公尺。而猴年造型小提燈,除了像抓著樹枝一樣吊掛,甚至還可以來個360度旋轉。

2016年台灣燈會主燈造型亮相,引用傳奇故事西遊記美猴王的精神象徵,身穿金鎧甲,手拿金箍棒、仙蟠桃,腳踩觔斗雲,具有傳統意涵

主燈「齊天創鴻運」,挑戰26公尺高度,創下歷史新高,採用現代新科技,內部燈光 迴路系統也突破以往限制。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 謝謂君:「迴路系統越多它的變化就越多,去年一共有5千5百組迴路系統。(今年)一萬七千組的迴路。」

小朋友:「(小猴子可不可愛)可愛」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猴年造型小提燈亮相,取名「活力猴」。

小提燈設計者 林佳葦:「表現猴子的靈活,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這次的猴子,我們在它的雙手跟它的脖子,還有它的雙腳都是有關節可以有動作的。」

除了讓猴子提燈 像抓著樹枝吊掛,甚至還可以來個360度旋轉,小猴子造型提燈不僅可以雙手、單手抓,用腳或者尾巴倒吊,也可以讓小猴子們手牽手。

小提燈設計者 林佳葦:「在它的右手上,設計了一個紙扣,所以它其實是可以跟其他的猴子連接在一起的。」小猴子還可以抓住另一隻的尾巴或腳,互相垂吊。小猴子手牽手,也讓小朋友們一起提燈,多種創新造型變化,超級吸睛。小提燈將在明年2月22日元宵節,2016台灣燈會現場發放,每天限量約8千到1萬兩千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