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新娘」Q彈討喜 小蕃茄市場新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說到小蕃茄,一般人先想到的是聖女小蕃茄,有一種像紅寶石閃亮亮的小蕃茄,名叫「紅新娘」,透過鏡頭,帶您認識Q彈討喜的紅新娘小番茄。

民眾 陳女氏、劉先生:「好吃喔 這粒再給你吃,真的讚,又脆又甜。」

像紅寶石閃閃發亮般高掛在蔓藤上,每一串看起來都結實纍纍,吃起來除了皮薄多汁,甜度高且富有濃郁蕃茄味的「紅新娘」小蕃茄,更是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一顆接一顆。

民眾 陳麗卿:「它叫紅新娘,它的肉質吃起來會Q又脆,而且又會甜,它會彈牙會讓你,會讓你想要一口接一口。」

蕃茄農 許福壽:「它的肉質比較硬比較Q,也比較不會裂果,落果也減少,像今年天氣這麼糟,也可以長這麼好,一般都少3成產量,我這裡沒有影響到,天氣忽冷忽熱,它的最佳溫度25-28度這中間,最適合它們成長。」

紅新娘小番茄形狀呈長橢型,果串較其他品種長,今年暖冬,許多品種的小番茄都少收,但對有栽種30幾年小蕃茄經驗的許福壽夫婦,卻不受影響,因為用心管理蕃茄園,讓他們供不應求。

蕃茄農 許廖秀春:「一棵往上長主幹要留2枝,留2枝之後幼芽要摘除,幼苗摘除果實大小才會平均,我們的品質才會漂亮;從的那裏過去,有的從這裡過來,相互交叉,比較通風比較不會得菌,我們就不用噴藥,我們就不用噴藥,只要給營養劑就可。」

蕃茄農 許福壽:「最好就是土地輪種,種稻田最好,稻子有梗可以殺菌,品質顧好,客源就不用煩惱,客戶就一直回購。」

走進綠色隧道,滿滿的花果香味,栽種面積雖然不大,但能看到蝴蝶蜜蜂,兼顧生態,是他們樂在耕種的一大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