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猴節」泰國猴子享用五星級美食大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0 日訊】11月29日星期天,泰國於一年一度的「美猴節」裡,在華富里(Lopburi)市中心為猴子提供了五星級的自助餐宴。 
【0:00】猴子在桌上搶東西吃 
【0:05】群眾圍觀拍照 
【0:45】猴子爬大門鐵欄 
【0:51】男人戴猴子面具擊​​鼓 
【0:56】永育拿一盤榴槤給猴子吃 
【1:14】猴子在遊客的頭上 
【1:37】三峰塔寺廟,猴子大快朵頤 
【2:04】猴子跳上女孩 

大約有兩噸的水果、蔬菜、果凍,以及價值40泰銖(相當於11,145美元)的蘇打水,提供給街道上和三峰塔寺廟(Phra Prang Sam Yod temple)裡數以萬計的猴群們。 

一位酒店營運商和這次節日的發起人永育(Yongyuth Kitwattananusorn)說道: 
「今年食物的亮點是榴槤和櫻桃,為此我付了每公斤1900泰銖,這些是從智利運來的,這些猴子很幸運可以吃到來自智利的櫻桃。」 

這些猴子爬過猴群、工作人員與遊客,選擇他們最想要的那一塊。 

一位來自英國的遊客霍莉豪爾斯(Holly Howells)說: 
「我現在有點迷糊,我只需要我的眼鏡,我需要他們留下來,我很高興猴子沒有拿走我的眼鏡。」 

遊「美猴節」,英國遊客慶幸眼鏡還在
遊「美猴節」,英國遊客慶幸眼鏡還在

這個節日由永育在1989年於一個10世紀的寺廟裡發起,以此來促進泰國的旅遊業。泰國美猴節吸引來自泰國本地及國外成千上萬的人潮。 

一位來自曼谷22歲的Yosawadee Namnat說: 
「我覺得這是件好事,這次的活動帶來很多遊客,有助於華富里的經濟繁榮。」 

這些猴子一整天在小鎮的街道上悠閒漫步,並享受豐富的美食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