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重來?習近平避胡溫教訓彰顯霸氣 今日點擊(241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0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剛剛看到的消息,說習近平呢帶著這個軍委的所有成員露面了。

在此之前習近平去了這個解放軍報,有人在樂他說估計連不會上網的,所以指不定網上那個習大大,那個微博微信是誰的,這事搞不清楚。看他那個手指的動法啊不太一樣,那都是網上說的了。

那去了解放軍報呢,把解放軍報的總編據說給換人了。前後關係是不是有咱們不知道,那可是在我的看點當中,那你今天在北美時間已經28日沒了,軍改要出爐應該是在年底的,那是不是在星期一,帶著整個軍委的人露面。

是表明軍改的結果要出爐呢?還是要難產呢?不知道。對吧!因為你這個東西話可以說兩頭的。因為難產了,那表示對全軍的壓力,對全軍的壓力帶著所有的這個,軍委的成員露面,說誰是主子你要弄清楚。

那反過來說那軍委支持著這次軍改,那在年底會出這個結果,這東西你只能這麼兩面說,因為它現在結果我們看起來是封閉的。

但是透過它能透露出來的消息,軍改無論在年底出不出結果,他遇到了太大的問題,這是真的,遇到了太大的問題這是真的。在這點上即使它軍改出了結果,並不代表心裡面安靜,雙頭雙方都不會安靜的。

今天的官場的盛行的場面就是,當官的想走不敢走,對吧!就是我退休,我現在乾脆提前退休吧!你讓他退休誰也不敢退,誰離開誰就會被別人懷疑你有毛病,但反過來說,沒毛病他能成官嗎!他不可能,對不對!

他成官的過程,就是他今天反腐當中被打的罪證,99.9%的官他旅途中,升官的過程在過去5年10年,就是今天反腐當中,能夠打他的罪證,打一個是一個。所以人壞了,人心壞了的時候,一切都會壞的。

霧霾據說剛停了一天,大概今天吧,說整個大範圍又霾了。我那天說了那麼句話我就半開玩笑,開玩笑說,我說共產黨沒了霧霾就沒了,共產黨沒了,高級動物沒了。

那人當恢復人的靈魂的真實生命的尊嚴的時候,霧霾就沒了,共產黨沒了,那高級動物都給炸沒了,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

十面埋伏成常態,美麗中國何處尋

香港媒體有篇報導,叫霧霾已經成為了十面埋伏,今天對它無可奈何是一種常態。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十面霾伏成常態,美麗中國何處尋。

還稱美麗中國何處尋,有黨在現在哪叫美麗的,對吧!什麼東西是真的,什麼東西是假的,說你假的你就是假的,真的都是假的,說你真的就是真的,假的都是真的,你說是真的,你說是假的。這能貼門上這個。所以還是跟你說那話,人壞了全都壞了。

文章講,距上一次霧霾僅42(口誤)個小時之後,再一次襲擊而來。聖誕節這天,PM2.5超過了500,人們只能用無語來形容。

我當時跟大家形容說得很簡單,那不是人待的地方,那不是人待的地方,只能就這麼形容。中國北方出現三次大範圍持續的霧霾,加上這一次已經是第四次了,持續時間、範圍看來要超過以往。

文章也提到說,霧霾洶洶,對中國來說不是什麼新奇的事情,但是現在有一種概念就是,幾乎出現了一種常態,這種常態的話就是另外一個概念了。

說面對霧霾,官方不重視、不客觀,但是霧霾的狀況,是在官方重視的說法的背景之下,越來越霾了。

文章講說,公眾容忍而治霾無期,北京發改委介紹北京的經濟情況提到說,今天減少煤炭燃煤6百萬噸,然後如何如何。換句話說,無論今天北京霧霾多嚴重,但人家在做這實際的努力,我們已經不燒煤了,不燒很多煤,但是霧霾卻越來越嚴重,你說怎麼弄的。

所以他最終的結果就是,地方當局之所以在大氣治理上,表現得很無奈很無辜,一方面出於事實;另外一方面也是公眾對霧霾的容忍,而沒有對政府施加足大的壓力。

這話說的,你對政府施加什麼樣的壓力啊?都上街去,上街出來多少萬人看不見,對不對!北京人什麼都經歷過,不出去,對不對!

北京人你要他出去,唯一的我們能夠記住出去的話,就是當年的1989六四和在之前的學潮,曾經出去過,後來那結果大家都看著,對不對!

今天警察來不來,來拔槍的,對不對!來不來,胯,這槍就拔出來了,就放腦袋上了。什麼他都說你妨礙公務,那你可不是穿著官衣,他要啐口痰,你說警察你不能啐口痰,胯,拔槍了,小樣的,你是誰啊?

完全都可以,為什麼?因為我要把嗓子弄清楚,我對你要宣布抓捕令,我跟你講,我就是說那話,人壞了全都壞了,你以為這事做不出來呢!只有我們想不到的,沒有他們幹不出來的,因為他是高級動物。

所以霧霾的概念,他只是點出這是一個常態,和無可奈何的狀態。面對這種情況下,有人就走了,有名的人走了。

難抵霧霾 名導演賈樟柯決離京 

法廣這麼報的:難抵霧霾,賈樟柯決定離開北京。賈樟柯是有名的導演啦,人家剛拍了一個片子說要得什麼獎,但是他比較有名的片子,被大家公認的片子,「天注定」,但國內不讓放。

所以這個東西就是說,當他講實話的時候,反映老闆姓真實狀況的時候就給他幹了,對吧!就不能讓他說話。所以如果是這麼個價值氛圍的話,那東西霧霾我沒跟你說嗎,人壞了全都壞了,它是對著來的。

文章介紹說,賈樟柯在他的微博上說,霧霾,下決心撤離北京。此話一出,引起了網友們熱烈討論,有人支持他用腳投票,更有不同的省分歡迎他搬來,也有人批評他高調。

不滿的說不送了,甚至諷刺說嬌慣的他,賺夠錢便移民,毋需留在中國受奴役、受壓迫。賈樟柯說這件事情,只不過就像我說,那不是人待的地方,你幹嘛在那兒待著?

那他走了,其實就走了,對不對!他在微博上說這麼句話,說他高調,他有了名了,他放個屁都算高調,對不對!

這東西就是人的心態不同,奴隸跟被奴役的心態,給人們摧殘之後,閻王爺整小鬼,這就是在我的節目當中,一直跟大家分享,摧毀了做人的尊嚴的認知,造成了這個場面。

有一條評論講說,我看不起賈樟柯,賈樟柯的這個老家,是山西臨汾出酒的地方,從小就在煤灰子裡長大的。現在高貴了,居然嫌棄霧霾了,拍攝各種各樣描繪北方人陰暗面的電影,跑到國際上獲獎。

你以為你很牛,他說我反感的就是這種貨,他的天注定,如果在北京能放的話,你又會怎麼說?他的四個故事,都在反應著最底層人的基本的生活,直接罵著這個制度。

而人們就像面對這種災難,就像唱戲聽戲的一樣,麻木的,完全都是一種麻木了。但任何東西觸及到自身利益的時候,立刻就反,罵爹罵娘,這就是在我眼睛裡說,中共的罪惡。

五十年後文革捲土重來?

那與此同時,因為過年期間沒有什麼太多的新聞,結果大家很多人還要寫東西。蘋果日報有篇報導,中國問題評論員林和立寫了一篇:文革50年後捲土重來。

這個話題很多人談過了,我們也都談過,于右軍也談過這個問題。那林和立先生在談這個問題的時候,他主要是針對現在主政人的做法、現象,對比的講法。

對比過去,那過去的10年,過去的胡溫年代進行對比,那說現在是文革的概念。我自己的看法,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就是大家逃不出共產黨的圈,這是第一個,才會有這種說法。

在我的眼睛裡文革不存在,文革不可能重來,來不了的,兩回事,對吧!你看起來樣子像,我覺得是不能這麼對比的,所以這第一個。

第二個,在探討今天中國問題的時候,如果不能夠站在真正信仰者,真正信仰者不是宗教人士,真正信仰者,真正能夠分清自己,靈魂肉體與這天地間生靈。

認不清這一點的,看不清今天的中國問題,當你說文革重來的時候,你潛台詞在我的眼睛裡,就是共產黨萬歲。在我看不是。因為當胡錦濤 溫家寶,被垂簾聽政的時候,那被推崇成集體領導,人們說胡錦濤就是個軟蛋,那溫家寶就會演戲。

那來了一個硬蛋,來了一個幹活的不演戲的,你就說他是文革重來,人的生活要這麼簡單,就沒那麼多麻煩事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