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16年考研試題洩漏 307人涉作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0 日訊】中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爆出舞弊消息,官方教育部稱,接到舉報,部分考題洩漏,疑似有多達307人涉案。

當局將考試作弊納入今年人大通過的《刑法修正案(九)》中,規定:在法律規定的國家考試中,組織作弊的,判處3年以下,並可能罰款,而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並處罰金。

有網友爆料,被洩漏考題的內容包括了政治及綜合管理等多個科目。相關作弊內容曝光在網路上,直至12月27號才被網路監管部門屏蔽。

煙臺大學前教師張忠順:「因為出題的時候,基本出題的人都被封閉起來了,然後考試完了才能出來,那就從他命題開始,一直到考試完了這之間,有一個環節,這也不定是出題人有意的洩漏了,中間所有接解題的人,在某一個環節肯定是出了問題了。」

分析認為,雖然法律規定嚴懲作弊,但並不能改變長期形成的作弊問題的根源。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表面看學生作弊是學校或教育的一個狀態,實際上反映整個中國的社會狀態。不光是學生作弊,在中國近年報導大量爆出校長抄襲事件、博士論文抄襲,甚至中科院院士的論文也是抄襲的,像校長這種論文抄襲,隨便一搜就能搜到十個八個,很普遍。」

大陸媒體報導,12月26到28號舉辦的這次考研活動創歷年報考人數之最,報考人員多達177萬人。而在湖北,截至28號下午,全省已上報涉嫌考試違紀和作弊人員多達307人。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