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拆忠孝橋 柯P:工期縮短至8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0 日訊】長750公尺的台北市忠孝橋引道,預定在明年拆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為了降低交通衝擊,要將工期濃縮在8天年假期間完成,還要請國際媒體來紀錄。

車潮川流不息的台北忠孝橋引道,明年將要消失,台北市府只要用過年8天拆除,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超自豪。

台北巿長 柯文哲(2015.12.25):

「這個叫台北巿政府的Legend。Legend什麼意思?Legend叫傳奇。那麼短的時間,拆掉那麼龐大的東西,這不得了。這個會上Discovery。」

用「傳奇」來形容,還預告將有國際頻道慕名來拍攝記錄,結果質詢台上一問,卻有落差。

北巿工務局長 彭振聲 VS.議員 梁文傑:

「有沒有花錢?沒有,沒有。還沒有。不要騙我哦,因為Discovery做台灣的節目,我知道,以前都是新聞局在出錢。」

北巿觀傳局長 簡于晏VS.議員 梁文傑:

「回報議員,Discovery沒有要來。沒有要來。本局的確…沒有要來,剛剛為什麼說要來?其實本局的確是有委託拍攝的,是國家地理頻道。」

原來是觀傳局的「舊城蛻變」觀光行銷標案,這一下,讓柯P有點尷尬。

台北巿長 柯文哲:

「我以為是Discovery,結果後來不是,是觀傳局花了500萬,一個城巿行銷的企劃案,跟我講的那個無關。不過花那500萬不是只有拍這條橋,是要拍整個台北巿舊城區的發展歷史,所以那個拆橋只是整個故事裡面的一段。」

補充解釋,這次紀錄片時程長達半年,忠孝橋引道只是一部分,原本評估至少要2個月的工期,為了希望降低交通影響,被他下令壓縮在8天完成。

台北巿長 柯文哲:

「利用台北巿過年期間,人少的8天連續假期把它拆掉,因為我不認為我們有辦法忍受忠孝西路封路3個月。我個人認為,到時候造成的社會成本更高,無法預測那個後果,台北巿民一定會抓狂。」

柯文哲強調,不惜增加預算,也要趕在人最少的年假期間完成,至於這項「不可能的挑戰」,能不能順利完成,就等2016年見真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