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備貨量加倍 跨年商機上看5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1 日訊】今晚就是跨年夜,超商通路一早就積極補貨備戰,業者表示,備貨量都會比平日多出3成到兩三倍不等,商機上看5億,而今天捷運也是42小時不打烊 。

位於台北信義商圈的超商,一早就積極補貨備戰,像是熟食類蒸煮玉米、關東煮、熱狗、大燒包設備都會增設2到3倍,還有糖果零食、口罩、暖暖包、雨具,還有藍白拖鞋等,都是熱賣商品。

知名超商公共事業部經理 林立莉:「一般我們在跨年區域的一個門市,像一些商品的備貨,大概一般會從三成到兩三倍不等的備貨量。」

在門市動線規劃上,超商跨年夜特地將熱食區設置在門市入口處,而飲料、零食、補給提神、衛生用品等則是擺放在走道兩旁,以便利快速選購。

知名超商公共事業部經理 林立莉:「在比較靠近核心的一個門市,大概業績其實成長都會有數倍之高。」

另外,針對參加跨年夜的年輕人,超商也特別擺上應景商品。

知名超商公共事業部經理 林立莉:「我們每次到這個時間點,在周圍的一個門市,我們都會進貨像例如說,一些加油棒的部分,或者是說像一些保暖的圍巾跟手套。但是一定要加入一些很特殊的造型啊或花樣,就會讓年輕人覺得很好玩、很時髦。」

今年台北101煙火秀長達238秒,是史上最長煙火。業者預估,跨年期間湧入信義區的人潮將多於往年,「一天的跨年財」可望高達5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