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傳統迎新習俗 吃紅豆粥驅鬼祈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1 日訊】冬至是一年中夜晚最長,白天最短的一天,韓國人在冬至這天要吃紅豆粥驅鬼,也代表著自己又長了一歲。

韓國龍仁民俗村裏,爐?旁穿著韓服的大嬸正在攪拌鍋裏的紅豆,她們在制作要分給客人們的紅豆粥。

紅豆粥的制作方法完全效仿古代的傳統做法,因此就需要用人力不停的攪拌,使紅豆不至於糊鍋。在煮好的紅豆湯中,放入預先洗好的糯米。

韓國的紅豆粥中還要放入一種叫“??”的小米團。相傳冬至當天吃下與自己年齡相當的米團,來年便會萬事如意。

在另一個角落,小孩子們正在體驗做這種紅豆粥裏的小米團。兩只小手不停的揉撚,將手中的米粉變成圓圓的米團。

韓國遊客 李貞恩

:「我們平時也經常來民俗村,現在是冬天,但是現在也不太冷,雖然感受不到以往冬至的寒冷,但是能和孩子們一起體驗真的很好。」

對於外國孩子來說,也許這個有些難,小朋友你做的和其它人的有些不同哦!

五彩繽紛的卡片,將許願樹變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祝願家人都能平安健康,我愛你們,希望象考試這樣重要的事情都能順利。」

人們將自己的願望認真的寫下來,掛到樹上。期盼明年萬事都能如意。

韓國遊客 金正訓

:「希望新年裏不會生病,萬事如意,可以到處旅遊,吃好吃的,開開心心的。」

隨著時代的變遷,如今的韓國人仍然保持著冬至吃紅豆粥的習俗,同時很多旅遊景點還會為遊客們免費分享紅豆粥。

韓國遊客 韓賢熙

:「我小的時候在鄉下有很多這樣的節日,到城市裏就很少了,現在來到這裏好像回到以前,感覺很好。」

韓國龍仁民俗村是一個充滿朝鮮半島古代氣息,在新年伊始,民俗村裏的人們也為大家獻上他的祝福。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碗紅豆粥,不僅驅寒,也能體會到好客的韓國人一片溫馨的祝福。

以上是韓國記者在龍仁民俗村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