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柯建銘任立院龍頭?柯P:我願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1 日訊】關注2016大選。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和柯建銘既是同鄉,也有同校情誼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力挺。柯文哲更明確表態,支持柯建銘成為未來的立法院長。

主持人 鄭弘儀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進黨過半,你支持柯建銘當立法院長嗎?)是,對呀。(對哦,好啦,今天問答就結束了。)」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新書發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都出席力挺,不公開輔選的柯文哲,話說的可是很明白,表態支持柯建銘成為未來的立法院長。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認為老柯是在往後的這段時間,可見的未來,台灣整個政治和諧,一個很重要的一個角色,因為缺少這個人,我還是怕台灣整個政治會卡卡。所以這支持他不僅是私人情誼,也是整個,為了整個台灣社會,在未來時間的發展跟進步,所以我願意說,我是支持他的。」

柯文哲說,2016大選後,就算民進黨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也不見得是壓倒性過半,立法院需要有協調能力的人,過去民進黨在國會是少數,立法院也沒有被國民黨「整碗捧走」,就是因為柯建銘的折衝、協調能力。

民進黨立院總召 柯建銘:「任何一個人能夠檢驗出,我『喬』任何利益放在我身上,那我馬上就退出政壇,我在『喬』國家危機。大家要講公道話,那對我來講都無所謂啦,因為本來這個位置,絕對是毀譽參半,總召不是來交際應酬的,總召是要打戰的,永遠有一半的人想辦法弄你。」

有媒體問,是否支持國會未來由柯建銘和王金平,在立院成為兩大權力集中者。柯文哲說,國會是一定要改革的,整個立法院的議事效率還是不好,如果柯建銘能夠再次進入國會,他要做的事情是國會改革,並不是照以前的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