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猴年 日韓出動真猴祝好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1 日訊】2016是猴年,日本與韓國也都承襲了十二生肖的傳統,在歲末送舊迎新時刻,歡送羊兒,迎接猴年到來。

日本從西曆1月1日就開始新的生肖年。日本大阪(12月28日)舉行年度的送舊迎新活動,羊兒放下2015年的重擔,交給2016的生肖猴子。

日本人認為猴子有了不起與精力充沛的意思。

猴子訓練師 金光真美:

「請別擔心,從明年開始,世界會認為日本很了不起(日語中「猴子」和「了不起的人」發音相近),而且日本還會有很多動力,在全世界發動(日語中「猴子」發音類似英文「Engine」)。」

日本大阪迎新年活動,猴子代表猴年
日本大阪迎新年活動,猴子代表猴年

鏡頭轉到韓國動物園,管理員想出了一些與猴年有關的點子,吸引大家來討個吉利。

韓國動物管理員 金東哲:

「猴年要來了,我們準備這個活動,祝福遊客好運。猴子吃幸運袋中的食物,代表會為遊客帶來好運。」

幼猴穿著韓國傳統服裝,依偎在飼養員懷裡,讓遊客們餵食著。 

遊客CHOI NA-YOUNG說:「明年就是猴年了,我的孩子能夠體驗餵食猴子,這真是太棒了。我覺得明年將會有好事發生。」 

韓國人認為猴年出生的人社交能力強,性格活潑,積極向上,而且有很強的領導力,不過缺點就是缺乏耐心。而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一在明年2月8日,屆時猴年將正式開始。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