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秒懂!朱蔡宋的網路、薪資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2 日訊】三黨總統候選人今天就基本工資議題激烈交鋒。而公民提問有關如何解決數位落差以及,是否同意由國家推廣上網免費?我們帶您快速了解,候選人提出的政策回應。

朱立倫主張,基本工資在4年內,要提高到台幣3萬;蔡英文主張,制訂《最低工資法》,依照物價、生活基本需求按年調漲,她還打槍朱立倫與副手王如玄說過的基本工資調高到4萬,說法不同。宋楚瑜則說,選舉不應成為基本工資叫賣場,不能讓企業概括承受。至於網路政策,三個人都同意政府提供中低收入戶網路免費。朱立倫主張,提升網速,在兩年內要超越新加坡,目標與韓國並駕齊驅;讓台灣所有角落免費上網、以及擴大5G投入提早布局6G。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針對數位落差提出,未來要讓網路使用成為全民基本權利,解決頻寬,幫助偏鄉免費上網、積極發展網路軟硬體相關產業、建構大數據互聯網、培養數位與程式相關人才、打造網路創新生態系。宋楚瑜則提出,4年內要讓台灣上網速度達到世界前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