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跨年夜炸彈襲擊 紐約恐怖份子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2 日訊】新年期間,各國嚴防恐攻,美國紐約州有一位民眾,為了證明有資格加入ISIS,計劃在新年夜發動襲擊,隨後被警察逮捕,請看我們紐約記者報導。

25歲的紐約上州羅切斯特居民伊曼紐.萊切曼(Emanuel Lutchman)週三被捕,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指控他接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成員的指令,計劃跨年夜在羅切斯特的餐廳進行炸彈襲擊。羅切斯特市的跨年夜慶祝活動也因此取消,以便安排警察在各處執勤。

羅切斯特市長 樂芙麗.沃倫:「對於社區的可信或隱藏的威脅,我們目前雖然沒有更多的相關資訊,但是保護大家,我責無旁貸。」

FBI 獲得線索後,安排臥底人員,獲得嫌犯萊切曼討論恐襲陰謀的內容,包括用高壓鍋炸彈進行恐怖襲擊,以及屠殺民眾。當地的Merchant Grill餐廳店主表示,FBI人員已經通知他,這名嫌犯的恐襲目標是他經營的餐廳。

Merchant Grill餐廳店主 約翰.佩奇:「他在附近有一段時間了,是一個乞丐,很多商家都叫他離開。他去找過一些商家。」

這起恐怖威脅讓當地居民非常驚訝。

Merchant餐廳顧客 大衛.西華德:「你總是認為恐怖主義不在你身邊,離你很遠。但現在它就在你自家前院。」

嫌犯萊切曼如果被定罪,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