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牌農業 嘉義推產地源頭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2 日訊】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嘉義縣政府建立品牌農業,確保食材的安全與衛生,推動源頭認證標章。嘉義縣長張花冠還親自示範一道,以菜脯和人道認證雞所烹煮的「嘉脯雞」,香味四溢。

以在地生產的陳年菜脯和人道認證雞燉煮,將川燙過新鮮切塊的白蘿蔔加入,最後再灑上剛醃過不久的蘿蔔乾悶煮1小時後,一道風味甘醇的古早味「菜脯雞」就可上桌了。

嘉義縣長 張花冠、主廚吳文智:「好滋味!(嘉脯雞)。」

民眾:「好吃!好吃!」

為食安把關,嘉義縣政府針對農牧場進行源頭「場域」認證,今年更結合「達人嚴選」標章,推廣從源頭到產品的安全概念。

嘉義縣長 張花冠:「對源頭管理非常好的31場畜牧場,給他『嘉倍安心』的源頭管理的認證,另外就是說,我們很多產品的加工,也有『嚴選達人』的認證。」

評選委員 吳建平:「認證過程中,最主要秉持一項就是說,它一定要有好的養殖環境,還有就是藥物的使用要合格,另外會去核對它的環境是否衛生,以及環保是否有做好。」

業者 黃勝裕:「有通過產銷履歷認證,我們的雞可以追溯到來源,也可以去掃QR Code,知道我們的飼養過程,給雞吃什麼東西,如何去照顧雞隻。」

現場還展示竹筍、黃金烏魚子和南瓜等農漁牧產品,主辦單位表示,將持續輔導業者加入認證行列,讓消費者可以買到安心又安全的食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