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疑到港抓書商 民意拒恐嚇將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3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看到,引發許多國際媒體關注的消息,香港一間專門販售中國禁書的書店,股東和職員五人,在兩個月內先後失蹤;後來傳出,是遭到中共公安跨境抓人,引起香港民間強烈不滿,強調要在下星期天上街抗議。

出售大量大陸禁書的銅鑼灣書店5名股東和工作人員近月離奇失蹤,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強烈譴責事件,指事件與港人唇亡齒寒;這次,中共公安涉嫌跨境擄走書店負責人,明日可用同樣手法,對付傳媒和零售商,逐步收緊,呼籲港人守住底線。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跟著就不讓你批評共產黨,再遲一些就不讓你批評中國政府,一步一步過來,好像樹皮那樣,一塊一塊剝出來。和一棵開始要枯的樹一樣,所以大家要知道,哪些底線是我們不能夠不守住的。」

秘書李卓人指出,事件更令港人擔憂破壞一國兩制。

香港支聯會秘書李卓人:「這件事本身令全香港人更加怕一地兩檢,根本沒有一地兩檢你都可以過來拉人,香港人,抓去不知道哪裏。」

支聯會將在下周日(1月10日)發起遊行到中聯辦,向中央政府表達不滿。另外,社民連及民主黨也先後到中聯辦抗議,要求中共交待失蹤5人下落,不容中共政權打壓異己、拒絕所謂的「跨境執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