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化石館開幕 國寶級古生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澎湖化石館開幕,首度陳列登場的是「德氏水牛」等國寶級化石,吸引民眾扶老攜幼,前往一探究竟。

主持人:「三、二、一,請揭牌。」

澎湖化石館簡單隆重的開幕儀式後,觀展的民眾扶老攜幼,走進館場,一窺古生物的奧妙。

化石館導覽員 簡佑誠:「這邊就是我們化石的主類。」

澎湖縣長 陳光復:「這是什麼?」

化石館導覽員 簡佑誠:「水牛。」

「德氏水牛」薦椎、「古菱齒象」骨骼、還有「四不像鹿」犄角等等,這些澎湖水道發現的國寶級化石,讓觀展的民眾看得目不轉睛。

十年前在澎湖海灘發現,長約5公尺的史前巨鱷「潘氏澎湖鱷」,真品保存在台中科博館,現場的複製品也吸引民眾目光。

澎湖文化局長 曾慧香:「鱷魚的肚子裡面有一隻母鹿,鹿的頭,到底是山洪爆發同時壓下去,還是牠把那個母鹿吃進去,還在研究。」

澎湖縣長 陳光復:「可能地震上面蓋下去,蓋下去才會化石啊。」

民眾 陳小姐:「澎湖的化石館開幕嘛,所以我們就帶小朋友來看,那看到澎湖有鱷魚,所以我們覺得非常的驚訝。」

潘氏澎湖鱷發現人 潘明國:「在內垵海邊發現的,剛開始喔跟朋友去那邊撿石頭,是無意間發現,剛開始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東西,以為是木頭啊。」

博物館徵集來的化石文物,系統的陳列展示,現場民眾可以利用手機條碼互動探索,小朋友還可以戴上鱷魚布偶,演藝玩耍一番。

澎湖文化局長 曾慧香:「這個化石館就是一個化石的小學堂,我們的小朋友呢,他們來這個化石館參觀以後,也可以延伸到其它的領域,實際發現化石的一個場景的地區,他們再去探索,做這個相關的一個發掘研究。」

依照出土化石文物,拼湊出古生物的樣貌,不僅帶領小朋友穿越時空,也讓大人從新認識澎湖,這是一座充滿探索與謎樣的大自然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