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預算卡關 柯文哲:盼第三勢力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北市府今年度總預算案,無法如期三讀通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市議會,爭取第三勢力支持。對於較爭議的15億元第二預備金,柯文哲表示,他會先初排 15億元,大家開始談,最後還是要政黨協商 。

柯文哲率領各局處首長前往市議會,拜會親民黨、民國黨、無黨籍等5位市議員,說明北市府105年總預算案,爭取第三勢力支持,對於今天協商結果,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部分市府是 還可以 不要說接受啦,可以忍受啦。不過,這個當然是這樣嘛,這還要有國民黨跟民進黨,所以最後1月7號下午,還是要進入政黨協商,不過他們充分表達他們意見,那我們也理解。」

外界評估,1月7日臨時會上,北市府若強硬表決,民進黨、台聯黨加上親民黨等小黨票數,仍可過關,對此,柯文哲表示。

台北市長 柯文哲:「能夠協商就協商,協商不成才需要表決,所以盡量原則上還是能夠尋求一個共識決。」

受訪中也談到,關於這次總預算案中,比較有爭議的15億元第二預備金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實務上夠用就可以了,但要多少,那個就是我們要有一個論述。我會先初排先出15億,大家開始談嘛」。(民進黨這邊好像希望15億,您先自砍一些?)那這個要自宮也不用馬上自己那個,到時候再來談嘛!」

1月7日臨時會,柯文哲表示,先尋求第三勢力支持,如果到時發生僵持不下,議會的第三勢力,就能發揮關鍵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