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商失蹤 政黨不滿梁振英失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銅鑼灣書店五位股東及職員失蹤事件引起國際關注,特首梁振英星期一主動回應,稱不接受大陸執法人員在港執法,因為有違《基本法》。在野議員則不滿,梁振英沒有盡到職責。

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失蹤第六日,梁振英與署理保安局長李家超突然召開記者會,稱特區政府高度關注事件。

繼社民連、民主黨之後,公民黨一批成員也遊行到中聯辦抗議,黨魁梁家傑表示接二連三發生港人被失蹤事件,令港人擔憂一國兩制是否還存在,批評梁振英的回應是廢話。

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做一個香港人的特首,就應該為香港人出頭,去和中央政府說,這件事沒有可能在我的地頭上面發生,我不管你是公安、國安、城管或是大內密探,總之把人交出來。香港人是不可能接受有一個香港自己人,因為行使出版自由、言論自由而被失蹤。」

公民黨成員 鄭宇碩:「如果這個時候我們不來抗議,我們不來發聲,可能過幾年我們連發聲的機會都沒有了,這件事沒有在我的地頭上面發生。」

由於中聯辦沒有人出來接抗議信,他們將信件貼在大門上,高喊口號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