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砸90億 TVBS王雪紅全吃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TVBS昨(4)天宣布,以43.43億買下香港TVB集團剩餘47%股權,等於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陣營,前後兩次以新台幣90億元,拿下全部持股。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2015.12.24):「今天心情非常好哦,因為聖誕節是一年中我最喜歡的節日。」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日前出席威盛聖誕節活動,好心情寫在臉上,因為旗下不只虛擬實境產品要登上CES,媒體版圖布局,也再下一成!

香港TVB集團東方彩視,4號公布,出售旗下47%的TVBS(聯意)股權,賣給原股東利茂、德恩、連信3家投資公司,總金額新台幣43.43億元,連同去年出售的53%持股,讓TVBS成為百分之百的台資持有電視台,而三大股東,都跟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有密切關係。

TVBS旗下五個電視頻道,包括新聞台、歡樂台、綜合台、海外頻道與MOD ,去年稅後純益7.52億元,排名第三,僅次東森、三立。

王雪紅媒體版圖,更包括台灣最大內容供應商,Catchplay,主攻線上影音電影。TVBS高層張孝威透露,下一步要透過併購,增加頻道數的規模,並將投入OTT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