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推10億建案 2016成豪宅引爆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國內首棟旋轉豪宅,今天對外展示工地,以及相關建案模型,市場估計每戶價格逼近10億元,再次引爆豪宅市場話題,不過也有專家表示,今年豪宅市場雖然熱鬧,但買氣恐怕不這麼樂觀。

坐落台北信義區精華地段,這棟豪宅大樓可不一般,不只設計每層樓4.5度向上旋轉,綠化節能設計,獲得CNN列為2016年全球九大新城市地標之一,預計2017下半年完工。

中華工程董事長特助 沈輝庭:「實際的住戶的部分,目前到了一層樓兩層樓,那整體規劃完工的時間,應該是在2017年。」

鎖定頂級客戶行銷,業者不願透露價格,不過市場先前傳出,每坪350萬,每戶保守估計價格上看10億!除此之外,今年信義區、建國南路、和平東路四大建案,通通鎖定今年推出,雙北市豪宅總銷售金額高達1500億元,不過買氣到底如何,專家很保守。

住展雜誌經理 何世昌:「雖然推案相當熱鬧,可是因為台北市的房屋稅相當高,尤其是豪宅稅,一些新豪宅案,在重稅的壓力之下,只能說推案很熱鬧,但是買氣能不能跟上來,確實我們看是比較保守的。」

專家指出,今年上路房地合一稅制,加上房屋稅、地價稅兩大持有稅成本激增,帝寶每戶持有稅成本,一年繳上接近百萬,也讓豪宅買氣急凍。

住展雜誌經理 何世昌:「很重要的一個點,就是房價的長期增值性,假設說房價長期增值性消失,那他們的置產性買盤也會跟著消失。」

今年豪宅建案層出,業者看準總統大選後,市場不確性因素消除,但去年每坪200萬以上建案,卻只成交13件,專家估計豪宅市場今年至多只能成長一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