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生活小物應用 業者搶搭總統大選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搶搭總統大選商機,國際連鎖家居業者以候選人政黨顏色為主題,進行餐桌布置,要帶給消費者居家布置的靈感,而彰化一家業者,則是推出了總統候選人圍巾,以標語以及Q版人樣設計,造型相當吸睛。

主廚&主持人:「韭菜花,加點韭菜花進去。因為我們是翡翠也呼應了政黨的顏色」

製作料理還搭配政黨顏色,由主廚為三位總統候選人製作的特色料理,取名充滿創意,搭上最新時事梗,像是阿嬤古早味「朱」小排,還有這道資深軟Q鯊「瑜」煙,將候選人的名字嵌入菜色名。

國際連鎖家居用品廣告公關經理 吳語涵:「社會上的話題以外,你在生活也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在居家布置上面,在餐桌布置上面。」

以三組候選人的政黨顏色,綠色、橘色、藍色為主要色系,從餐巾、餐盤到餐碗都符合主題色彩,還在現場讓民眾以挑選馬克杯的方式,為候選人加油集氣,也算是另類的趣味投票。

針織工廠機器不斷運作,位於彰化的一家業者,今年設計了總統候選人圍巾,親民黨宋楚瑜是Q版人像,國民黨朱立倫版則是競選標語,民進黨蔡英文版,則是寵物「想想貓」,業者看準選舉商機,沒想到今年買氣卻不如預期。

業者 陳韋宏:「16年跟12年比起來,我們的銷售量大概只有三分之一而已。(選情)沒有往年的激烈,這個數量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好,天氣也是忽冷忽熱,也造成我們買氣,一直沒有衝上來。」

儘管買氣不如預期,但業者還特意製作了這條圍巾,上頭寫著1月16返鄉投票,種下你的未來,鼓勵民眾返鄉投票。運用在生活小物,由總統、立委大選延伸出的周邊商機,也是台灣選舉文化中,有趣的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葉錫鴻 張媛婷台北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