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救財政 加入中部治理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前,力推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成立滿週年,又多了新夥伴,就是苗栗縣長徐耀昌,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首度齊聚在台中市政府,召開聯合會議。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成立滿週年,縣市長再度聚首,從左到右除了台中、彰化、南投,還多了新夥伴,正是苗栗縣長徐耀昌,中、彰、投、苗共同簽署聯合治理宣言,4縣市結盟合作,正式成形。

2015年初中彰投三劍客,首次會議,達成39項協議,這回多了新血加入後,立刻新增15項年度合作計畫,中彰投苗首長,拋下黨派、一塊攜手。

南投縣長 林明溱:「大家共同來治理,要享受大家一起享受,要受苦大家一起受苦,這樣的觀念非常好。」

苗栗縣長徐耀昌,為了救縣庫財政,辛苦治縣1年多,還多次北上求援,他希望這一刻起,不要再流於單打獨鬥。

苗栗縣長 徐耀昌:「這一年的經驗可以跟你們分享。我們會努力啦!因為這個(財政問題),每個縣市都會碰到這個問題,這些經驗都可以未來,成為我們縣市首長參考依據。」

徐耀昌自我解嘲,以幽默化解尷尬,畢竟財政赤字擺在眼前,只要有解決的途徑,徐耀昌都願意嘗試,就看區域治理平台,能否達到互補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