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成VR大戰 宏達電對尬三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6 日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今天登場,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的應用成為今年主要亮點之一,宏達電推出Vive第二代的開發者版本,讓記者搶先體驗,包括三星等廠商也展示最新應用。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CES上推出Vive Pre第二代開發者版本,硬體介面最大的突破,就是新增改良了前置鏡頭,能依照需求,隨時切換虛擬現實,引起外媒關注。

外媒記者 Scott Stein:「它同樣配備前置鏡頭,它掃描現場房間,讓你進入一套名為「Chaperone」的模式,可以看得到在房間內的其他東西。」

點選兩次控制器上的選單之後,Chaperone系統就會啟動,把現實中的場景,疊加到虛擬畫面上,減少使用者碰撞家中物品的機會。可說Vive這回不僅運用 VR,連同AR擴增實境技術,也一起包辦。

外媒記者 Jamieson Cox:「我現在看到的是,我在紅牛賽車上,我感覺到一些震動,而且你可以感覺,車子的移動會直接反映到椅子的震動上。」

美國消費電子展,幾乎成為虛擬實境產品大戰,法國新創公司Immersit,推出如同4D電影感受般的虛擬實境體驗。

南韓三星日前找來NBA球星詹姆士代言,加持自家產品Gear系列人氣。

Oculus則把開發四年的Rift,宣布正式開放預購,搭配Xbox控制器,頭體移動追蹤器,綑綁遊戲一起銷售,雖然市場反應還很難說,但可預料,今年虛擬裝置市場,熱鬧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