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動畫教學 學生領會漢字神奇奧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6 日訊】今天要帶您來到竹滬國小,這裡有位唐忠義校長,致力於推動閱讀活動,並且把《悠遊字在》作為老師的輔助教材,全校師生使用《悠遊字在》長達一年半的時間,學習效果佳,在學期末之際舉辦了教學成果發表會。

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獎教材《悠遊字在》,讓學生的學習方式更活潑,對文字的意涵、品德教育、生命教育有更深刻的啟發。

竹滬國小校長 唐忠義:「悠遊字在裡面除了字的理解,分析跟文章的結合以外,它也做了跟生活上的結合,老師在教學中,啟發小朋友的人格教育,道德教育、品格教育,這個也做了很好的啟發。」

竹滬國小老師 吳永惠:「我發現它教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像那個人,它講了很多行為的規範,之所以為人。」

《悠遊字在》用孩子最喜歡的動畫形式,探討漢字一筆一劃的涵義,從象形文字的甲骨文講起,有趣又有意義。

竹滬國小老師 李雲菁:「我們小朋友會上台做生字教學,文字演變的部分,他會去找,是從悠遊字在這邊學起來,這部分還滿不錯的。」

竹滬國小 4年級學生:「12、13、14如何記住漆這個字,我就把這個水跟木把它合起來,變成一個沐浴的沐。」

竹滬國小老師 林麗珍:「這一套《悠遊字在》小朋友都很喜歡,雖然他們已經6年級了,但是他們看了以後,對文字的敏感度跟感受度都提高了。」

唐校長希望培養學生3種能力,能開口順暢的表達能力,提筆書寫的能力和畫畫的能力,感謝《悠遊字在》為教育界注入優質的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何盈滿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