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裔美聯邦女法官 曾起訴前戰爭罪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被不少媒體說是,台灣之光;今天,第一位在臺灣出生的,紐約地區聯邦法官郭佩宇,正式宣布就職,她還曾經負責起訴 聯合國國際刑事法庭的前南斯拉夫戰爭罪犯,被拍成記錄片。

「郭佩宇 宣誓」

宣布就職紐約布魯克林羅斯福法院聯邦法官,這位華人女性郭佩宇,是正港在台灣出生的台灣人。包括爸爸媽媽,郭佩宇一家大大小小也一起到場祝賀。

郭佩宇從耶魯大學歷史系本科畢業後,進入哈佛法學院,三年後獲得法學博士學位。1998年到2002年,在荷蘭海牙國際法庭擔任案件律師,負責聯合國國際刑事法庭,對前南斯拉夫戰爭罪犯起訴,其中她負責的針對發生在波斯尼亞的大範圍強姦案的訴訟,還被拍成記錄片。

紀錄片《I Came to Testify》 郭佩宇:「我沒有經歷過她們的生活,我沒看過我任何一個家人被殺掉,我沒有被強姦過,我沒看過我的房子被摧毀掉,我沒看過我的國家分裂。所以,你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是說,這對你來說一定很難。所以我很感謝你在這裡的幫忙,並告訴我,我可以幫你甚麼。」

郭佩宇是第一位在臺灣出生的美國聯邦法官,亞裔第3位美國聯邦法官,郭佩宇在宣誓時特別用母語台語感謝父母的教導,同樣來自台灣的女議員吳弭,當選了波士頓106年來第一位亞裔市議長,也是第3位女性議長,最有名的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華裔內閣大臣-美國聯邦勞工部部長趙小蘭女士,她們出生於台灣,都把今天的成功完全歸功於父母的教育,中國傳統家庭的教育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