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案,中英展開外交交鋒。內幕為何? 今日點擊(2419-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                      提要
香港銅鑼灣書店案:中英展開外交交鋒
程翔:內地人員非首次港擄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頭一天呢股票一開盤就給熔斷了,熔斷機制。 按照國內的說法,說人外國人試了10幾年20年,斷1次,中國出現1個熔斷機制,第一天就給你幹2次。

讓你試驗1把,還有這麼幹的,中國1個小時走完了海外10幾年20年走完的路。那昨天同樣的1集節目我們講說,這個香港的銅鑼灣書店5個人失蹤,最蹊蹺就是最後這個李波。

這李波呢失蹤,他是打工的,前面幾個老闆都比他老闆,結果說大角色失蹤沒引起風波,小角色失蹤卻引起了巨大風波。

昨天節目當中我們講了,作為特首梁振英,非常像特首的樣兒去表態,中國大陸的內地公安,絕對不允許進入香港抓人,人家說的擲地有聲。這跟我們腦袋中認為的梁振英,兩張臉,絕對不是一張臉。

所以當梁振英,當說了一個正常人話的時候,我當時跟大家說這事兒不正常,不正常,對吧!一個正常的人說了不正常的話,我們會覺得這事兒有蹊蹺。

那一個不正常的人說了正常的話,我跟你說這事兒就更蹊蹺,這就是我們昨天節目當中跟大家講。我說那李波這個人,這樣出爾反爾的過程當中,那就很大麻煩了。

結果在我們昨天那集節目做完之後不久,李波寫了親筆寫了信,出現在自己的太太的家裡面,那出現在銅鑼灣書店,打工的這個一個工人手裡面。

而這個親筆信出現之後,李波的太太到了這個香港的警察局,撤銷了她求助香港警察,去尋找自己夫君的這個案子,撤掉這個案子。

那這件事情就變得更複雜了,因為李波在寫給太太的信中說,他有自己的事情要辦,他用自己的方式回到了內陸,他確認自己在內陸,在協助調查什麼。

自己沒拿回鄉證,自己沒拿護照,進入了中國大陸內部。然後自己承認用自己的方式,進入了中國大陸內部,那李波自己就有罪了。

因為這是屬於在邊界管理當中,那李波承認自己用非法的手段,進入了中國大陸,自己的事兒,自己在幹什麼,他頂了雷了。那這事兒就更麻煩了,對不對!

你讓我想到就是那些維權人士、那些律師、那些有名的人士,被上了中央電視台認罪,我跟你講非常類似,它的內涵是一樣的。

香港銅鑼灣書店案:中英展開外交交鋒

而更大的麻煩在哪兒?李波是英國人,BBC這麼報的:香港銅鑼灣書店案,中英展開外交交鋒。

開始訪華行程的哈蒙德,這哈蒙德是英國的外相,與王毅共同進行了新聞發布會上說:李波持有英籍護照,英方已經要求香港和中國內地當局,協助調查李波的下落和處境。

它說但是中方並沒有證實李波等人,正在被內地執法人員扣查。而王毅卻表示:李波首先是中國公民,警告各方切勿就此案件,對中方做出無謂猜測。你見過流氓嗎?你見過大流氓嗎?

我覺得非常有趣的就在這裡,非常有趣的。但銅鑼灣書店這件事情,它背後真正的原因是非常值得思考的,絕不是表面看到這麼簡單,絕不是。

只不過在我的眼睛裡,辦事兒的人、抓人的人、要求協助調查的人,根本沒想到李波是英國人,那是他沒想到的,

出事兒頂了雷了,幹了活兒了殺了人了,抓了人了,已經到成這樣兒了,他只能頂著幹兒,但是越幹這事兒就越大,我跟你講十有八九就這麼回事兒。

一開始第一個被抓的老闆,從泰國抓走的,他是瑞典籍人,拿著瑞典的護照,那後來失蹤的3個人,是在大陸抓的 是在大陸被抓的,在東莞、在深圳被抓的。

結果這第五個人,是在香港失蹤的,有人說騙他說買了書了,然後李波給人送書,這一送書就送成了,用自己的方式回到了中國大陸,沒拿護照、沒拿返鄉證、沒跟老婆打招呼,怕洩露祕密。什麼年代?跟什麼人打交道?黑社會。

正在北京訪問的英國的外相對BBC的記者說:我在這個下午向王毅外長,已經提出了有關問題,我們尋求獲取任何有關信息,無論是香港還是中國當局所掌控的信息。

與此同時南華早報報導講說:銅鑼灣書店的股東10月分就失蹤了,瑞典已經召見泰國駐瑞典大使,表示出非常嚴肅的態度。那瑞典因為自己的公民在泰國失蹤,所以要求大使在會面中承諾,及時知會泰國外交部,瑞典方面非常嚴肅。

這裡指的是去年10月分,巨流傳媒的股東桂民海,他是瑞典籍,在自己泰國的住所被帶走。瑞典的外交部的發言人,在回覆南華早報E-mail的查詢中表示,12月初泰國駐瑞典的大使,被召到瑞典外交部,

我們指出如果我們收到的報告是真的,我們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持非常嚴肅的態度。所以到底是誰?現在有人在故意放風轉向黑社會。也就是抓這些人的人是黑社會,不是黨的公安國安,是這麼個說法。

那這是我們看到最新的一個說法,來自於蘋果日報:吳亮星引述短訊稱5條書局的朋友,偷渡回內地宿娼嫖妓而被抓。那這五個人可不是一塊回去的,吳亮星是誰?吳亮星是香港的保安事務委員會的委員。

那他發言時說:是收到了老朋友、老朋友的短訊,老朋友說上這五個人,上洗頭的地方洗頭去了,就是嫖娼去了。所以要求包括李波在內,以這樣不拿自己回鄉證的方式,回到了大陸協助調查當初他們是怎麼洗的這個頭。

我越聽就越流氓,這是我們看到的環球時報登過一篇文章,它說出禁書就是挑釁,李波被中共抓到內陸,那這件事情在香港連日廣泛報導。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昨天發表評論員文章反擊說:跨境抓人的猜測是借題發揮,意圖抹黑一國兩制,但隨後文章更大篇幅的斥責,銅鑼灣書局出版禁書,以政治方式挑釁中央。

那支聯會祕書長李卓人說:環球時報的說法令人更有理由懷疑,這件失蹤事件與中共內地的公安有關,那中港兩地的網民均都質疑,此地無銀三百兩。

程翔:內地人員非首次港擄人

那與此同時-程翔,這是香港比較著名新聞界的人,那被中共抓過,他針對這件事情昨天在蘋果日報也寫了篇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內地人員並非第一次到香港抓人。

程翔曾經在中共喉舌報文匯報任職,那他現在是時事評論員,他說,程翔親自自己作證說:他在文匯報工作期間,就聽說過中共黨員被執行了家法,那肯定是地下黨員到香港去。

他說遭內地人員越境押返大陸,程翔在接受商台電話採訪時說:香港是內地官員高層內鬥的延伸地,在過去30年裡中共各派系,都有人在香港以出版自由的空間,利用禁書發放有利於自己的消息,打擊他人的消息。

你們知道謠言怎麼來的吧!朋友們要知道香港,很多中共上層所謂的謠言全是真的,但是最近這東西少了。這東西少的原因我們跟大家解釋了,確實是跟習近平 王岐山在反腐過程中,清理了身邊的東西直接有關係。

程翔講說他在文匯報工作時,就知道內地抓人的方法,內地人用私家車將目標人物,帶到西環三角碼頭。那因為這個地方,內地的貨輪比較多,帶人上貨輪返回大陸。

在過往有很多內地的中共黨員,被這樣的方式給抓回大陸,而李波應該是第一個香港的人,但是現在我們知道李波不是香港人,李波拿的是英國護照。

所以我們前後對的,這一、二天出現的事情,當我們匯總在一起的時候,大家就知道這件事情的背後的黑水、背後的故事,肯定超過我們現在眼前看到的,對吧!
它們唯一的沒想到李波是英國人。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