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院博物館 展周永康、薄熙來案文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法院博物館向中國公眾免費開放。在嚴懲貪腐犯罪的專題展覽中,還展出了周永康案、薄熙來案的裁判文書以及旁聽證件等物品。

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正義路的中國法院博物館新館,內設「中國審判歷史」等三個基本陳列展廳,以及「法律古籍珍本展」等六個專題展廳。其中,在「嚴懲貪腐犯罪」的專題展覽中,專門展出周永康、薄熙來等重大貪污腐敗犯罪典型案例的刑事判決書,以及相關庭審用品。

中國法院博物館館長王海波表示,由於周永康案、薄熙來案影響非常大,社會關注度高。因此博物館爭取到判決書以外的庭審用品來展示。展出直觀性的物品可以觸動觀眾,從而起到警示作用。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我感覺不到它有甚麼警示作用,它這種制度性腐敗本身就是它這種一黨專政的體制造成的。」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認為,一黨專政的體制不改變,不僅無法杜絕貪腐犯罪,連周永康,薄熙來涉及的罪行,也無法全部展現給公眾知道。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周永康作為政法沙皇,他管政法這麼多年鎮壓民眾,犯了很多罪,包括對法輪功、基督教信仰的鎮壓,薄熙來也一樣,現在活摘這個問題世界已經把它披露出來了,按理說這是比貪腐更嚴重的罪,這件事更應該提出來,但是這一塊恰恰是它不敢提的,所以它這個博物館起不到甚麼作用,它是選擇性的根據它的需要來顯示它的偉大。」

周永康在去年6月11號,以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被判處無期徒刑。薄熙來是在2013年9月22號,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但根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多年的跟蹤調查,周永康和薄熙來涉嫌直接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