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年輕的力量進國會 郝明義挺第三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前國策顧問、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舉辦記者會,公布「讓年輕的力量進國會」官網,他表示,看到台灣社會在期待不同於藍綠的改革力量,但年輕的參政者通常沒有資源、沒有媒體曝光的機會,所以他希望藉此,讓第三勢力的聲音能被多一點人聽到。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民進黨跟國民黨雖然在國家,這種一些定位上,或者是在這個人權的意識上,這方面跟國民黨有這個有些差異之外,但是很大的一塊,也許在經濟發展的這塊來講,民進黨很多思維是國民黨沒什麼大差別的,都是發展主義至上。」

前國策顧問、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認為,台灣的空汙以及核廢料的問題日益嚴重,必需要去重新審視經濟發展這略,但是由目前已經擁有大量資源、既得利益者去思考,必然會有盲點。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在政黨票這件事情上,我覺得我們應該社會上有個機會是,有計畫的讓一些新的,年輕的、沒有資源的,非常看來邊緣的,然後在非常弱視狀態下的這種新的政黨,其實他們是代表一種新的嘗試,不單是代表政治力量的嘗試,也是代表一種國家未來發展方向的一種嘗試。」

郝明義說,讓年輕的力量進國會,用年輕人的理想性與熱情,讓國會產生一些新的變化,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也認為,他這代雖然有貢獻,但也留下了爛攤子,創造對年輕人不友善的環境,憲政體制、國會運作,都缺乏生產性,呼籲大家多鼓勵年輕參政者。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應該保留一個讓第三力量,更能發揮關鍵作用的話,對整個台灣的發展是種健康的,否則任何的事情,絕對的權力,就可能導致絕對的腐化,這是人性、這是一種宇宙的自然性。」

第三勢力努力爭取政黨票,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范雲說,新的國會應該要有多元的聲音,這次民進黨在部分選區與小黨合作,就是希望終結國民黨在國會的壟斷,有日本媒體的評論認為,時代力量可能成台灣第三大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