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媽媽棄養!老虎兄弟受罕病兒疼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竹一間野生動物園,有兩隻老虎兄弟寶寶,牠們被自己的媽媽棄養,經過保育員照料,順利滿月,園方邀請許多小朋友為牠們舉辦彌月慶祝會,其中有一位是罕病孩童,現場熱鬧溫馨。

小朋友:「媽媽我摸兩隻,我有小小力的摸兩隻。」

挺著圓圓肥肥的肚子,小老虎步伐不穩,走路搖搖晃晃的,哥倆感情好融洽,一會兒打鬧玩耍,一會兒玩疊羅漢,可愛的讓人忍不住伸手摸一摸。

小朋友 VS. 媽媽:「有很可愛嗎?有,有很可愛。你有覺得開心嗎?有。」

這對雙胞胎老虎兄弟被媽媽棄養,經過保育員細心照料,從一公斤生長到三公斤,園方特地邀請爸媽帶著小孩,陪同罕見疾病的小朋友,一起為小老虎慶祝彌月和餵奶體驗,增進動物保育觀念。

民眾:「會更同理心的去愛護動物,覺得這個是我覺得在小孩子身上看到的。」

罕見疾病小朋友:「(感覺怎麼樣)很開心。」

罕見疾病基金會專案主任 林宜平:「今天藉這個機會,讓他第一次可以進來,然後可以看看小老虎,對他來講至少身心上也會比較愉快一點。」

保育員幫老虎寶寶施打晶片,方便追蹤確認身分,藝人蕭敬騰也預先為老虎兄弟取名阿生和阿風,祝福牠們虎虎生風。也想體驗近距離接觸的民眾還有機會,園方特地在一月份的週六、日下午,舉辦虎虎BABY的一日保姆活動。

遊樂園行銷公關部公關經理 葉益亨:「年度護照的會員,這專屬的一個體驗的活動,讓我們會員可以很近距離的,來認識我們小老虎,然後來跟牠們做一些親近的互動這樣子。」

保育員每天餵食6次,每次大概喝80到100 CC的奶,看小老虎寶寶吸奶瓶很滿足的樣子,不過三個月後,牠們就會回歸到成年虎群一起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