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年再傳恐襲 巴黎努力撫傷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鏡頭轉到法國,距離《查理週刊》恐怖襲擊案,已經一週年,但這天卻傳出一名持刀男子,穿著自殺炸彈腰帶,試圖攻擊巴黎警方,最後被警方開槍擊斃。

據巴黎警方表示,這名男子手中揮舞著刀子,高喊口號,試圖闖進巴黎北部的一家警察局,兇嫌抗拒警方的攔阻,遭到警方開槍擊斃。

警方在嫌犯身上搜出一張印有伊斯蘭國組織旗幟的紙片,一部手機,而兇嫌手中還繫著自殺炸彈腰帶,但警方調查發現,炸彈腰帶是假的。

紙片上也寫著阿拉伯文的文字,寫著這起攻擊事件是由伊斯蘭國所發動。

法國反恐警察正在對這起攻擊案做進一步調查。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發動這起攻擊的嫌犯,已經被擊斃,當時警察被迫開槍。現在正在確認嫌犯的身份,很快我們就可以對他的經歷和行兇動機有更多了解。」

為了安全起見,警方還罕見地出動機器人進行搜索。

當天稍早,巴黎也舉行儀式,追思《查理週刊》恐襲事件中的遇難者,法國總統歐蘭德也出席儀式,獻上花圈表達哀思,並向反恐前線的軍警表達感謝。

法國總統歐蘭德:「今天我要代表整個國家,向在去年1月和11月(恐襲中),面對殺人不眨眼的敵人,冒死出擊的警官們表達感激。」

巴黎著名觀光景點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由春季起實行每月一日的「無車日」,讓民眾每月得有1天漫步街頭,減少空汙,也讓人與人之間距離更近。擺脫恐攻陰影,巴黎努力撫平傷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