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擬內科「高承載」估2萬人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內湖科學園區飽受塞車問題困擾,那裡每天有將近13萬人上班,不過,現在市長柯文哲有最新的構想,研議要在上下班尖峰時段,比照國道,試辦實施「高乘載」,也就是只開放2~3人以上的車輛才可以進入,估計每天會有2萬8千人受到影響。

塞塞塞,即使早上已經過了9點尖峰時間,車子依舊大排長龍,走走停停時速不到20公里,這裡是平日內湖堤頂大道往內科的方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出招,打算在內湖試辦「高乘載」,解決交通堵塞。

交通局統計,每天早上7點~9點,進入內科汽機車駕駛約11萬人,40%騎機車,25%開車。以地圖來看,以瑞光路跟港墘路最塞。市府規劃,將以有三交叉口的聯外橋梁、道路先試辦高承載。像是堤頂大道、民權大橋、麥帥一橋、成功橋等。

交通局綜規科長 黃惠如:「主要是我們在評估高乘載,必須要有可以尋找相關的管制點的一個佈設,以及人力的安排,還有它必須要有替代的改道動線,如果非高乘載車輛,還必須要有可以離開的改道動線。」

市府進一步解釋,之前已經試過提高大眾運輸系統,像是捷運縮短班距、增加快速公車等等,但效果並不理想。

如果真的上路,也將創下全台第一個一般道路實施高承載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