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4公尺巨大烏賊 驚現日本碼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一般烏賊被漁夫看到會被抓起來吃掉,去年聖誕節前夕(12月24日)一隻罕見的巨大烏賊在日本碼頭被發現,牠的命運將如何?會被饕客作成耶誕大餐嗎?

日本中部的富山灣(Toyama Bay)驚現一隻長約4公尺(據當地媒體稱3.7公尺)的巨型烏賊,身寬周長約1公尺,主要呈現紅色。

大烏賊最先在港口內的碼頭被發現,因為身形巨大、顏色鮮明,格外醒目,吸引民眾圍觀。

當地一位潛水店老闆,同時也是水下攝影師的木村昭信克服恐懼,潛入海中近距離拍攝,並和這隻大烏賊一起游了約3個小時,過程中遭到烏賊吸盤和墨汁的干擾,最後順利將牠帶回幾百公尺外的大海。

在木村昭信拍攝的影片和照片流傳網路之後,有網友認為,這隻烏賊應該是罕見的巨烏賊(Architeuthis),也叫大王烏賊,這種無脊椎動物通常棲息在深海地區,身長可達10到13公尺,體重可達1公噸。通常只有在死亡後漂出水面或被沖上海岸,才得以見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春蓉 陳宇平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