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揮刀 中共總政歌舞團被摘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9 日訊】繼續來看到,成立超過60年的中共軍方總政治部歌舞團、歌劇團、話劇團,在昨天,被正式摘牌,走入歷史。這是否與習近平之前宣布裁軍的計畫相連貫?我們的分析報導。

成立超過60年的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歌舞團、歌劇團、話劇團,在1月7號正式摘牌。

中共軍隊文藝團體眾多,總政歌舞團屬一級歌舞團;還有隸屬軍種部隊的二級歌舞團,以及隸屬於各大軍區的三級歌舞團。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我們都知道習近平要用鐵的手腕治軍的。那麼文工團這些機構,它雖然說作為軍隊的政治中的一環,但是催生了很多的腐敗,包括錢權交易,而且我們也知道,很多的明星通過這種手段加入到文工團,甚至成為所謂的將軍。」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那些官兵就覺得,再怎麼奮鬥,還不如人家唱一首歌,去巴結一下領導。那麼官兵也會厭戰,那更不用說軍中文工團,很多的藝人,表面上是在軍隊裡面供職,但是都是在外面圈錢,到處走穴唱歌。」

自由撰稿人 朱欣欣:「只有中共和朝鮮一些少數的共產專制國家,在部隊養大批的這樣文藝兵,靠軍費養的這些人完全都是政治權力的工具,只能帶來很多很多的腐敗。整個軍隊上下級都漫延著這種行賄收賄,都是撈錢。」

去年9月3號,習近平在閱兵式上宣佈裁軍30萬後,裁撤軍隊文工團的呼聲不斷。分析人士指出,除了過於臃腫,腐敗嚴重,原因還包括有些軍中文工團女團員涉入貪腐老虎,或與富商有不當來往。

例如,曾是民歌歌手的湯燦據傳與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前610頭目、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等人有染。湯燦38歲被特招到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授予大校軍銜,享受副師級待遇。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分析,預計隨後軍隊二級、三級歌舞團也將被清理或摘牌。

新唐人電視 李韻 葛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