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聖誕老人村」 貧童獲得特別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0 日訊】在聖誕節前夕,聖誕老人村跟往年一樣,在這個節日前後湧入了將近六萬名的觀光客。隨著聖誕夜的來臨,聖誕節的氣氛也籠罩著這個村子,聖誕老人、小精靈們和名叫魯道夫的麋鹿都已經準備好要進行他們的環球之旅。 

聖誕老人村的郵局每年在這段時間也最為忙碌,在聖誕節前夕,來自世界各地的孩童會寄卡片給聖誕老人,郵件數量高達50萬件。 

一些志工會幫忙閲讀這些郵件,有些幸運兒會收到聖誕老人的回信。在這些來信中,有的孩童列了一長串的希望,有的則是表達了對這位白鬍子老人的好奇。至於親自到訪郵局的訪客可以寄一封特別蓋上北極圈戳記的信給他的親朋好友。 

整理信件的小精靈
整理信件的小精靈
聖誕村郵局的蓋郵戳
聖誕村郵局的蓋郵戳

一位郵局的志工表示:到目前爲止聖誕老人已經收到25萬封的信,預計今年還會達到50萬封;這些信大多數來自中國,其次是波蘭,第三是義大利。 

這個叫羅凡尼美的聖誕老人村是外國旅客到芬蘭旅行的一個重要景點。現在主要的觀光客來自中國,其他像日本、德國、俄羅斯、法國和西班牙的訪客都在排行榜上的前幾名。根據統計,今年來自俄羅斯的旅客少了百分之三十,取而代之的是有越來越多的亞洲人來訪。 

有關聖誕老人故鄉的歷史得追溯到1927年,當時在芬蘭有一家廣播電臺宣稱在芬蘭和蘇聯交界的一個小城鎮發現了一個聖誕老人的工作室。可是,到了1950年代,美國小羅斯福總統的遺孀造訪羅凡尼美-這個二戰時遭破壞又重建的小鎮時,有人想到可以把聖誕老人村搬到現在這個地方。一直到了1985年,當時的省長才宣佈聖誕老人的老家在羅凡尼美這個地方。

今年,聖誕老人特別向全世界的貧童表達關切。 

他說:各位小朋友,今年的聖誕節我想跟你們說,千萬不要害怕也不要忘記會發生奇跡;也許現在你們過得不怎麽樣,可是明天一定會更好;你們一定要記住: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最後一定會美夢成真。最後,祝福大家聖誕佳節愉快,新年快樂!喉!喉!喉! 

耶誕老公公對窮困家庭表示祝福
耶誕老公公對窮困家庭表示祝福

羅凡尼美就位於北極圈内,是一個人口六萬人的小鎮,聖誕老人村則在這個城鎮的郊外,全年對外開放,你也可以透過聖誕老人專屬的電視臺來了解聖誕老人的行蹤。 

耶誕老人駕馴鹿滑雪橇
耶誕老人駕馴鹿滑雪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