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千港人遊行捍衛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香港銅鑼灣書店五人被失蹤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星期天,香港六千人遊行,向中共當局,表達港人捍衛一國兩制的決心,要求立即放人。

口號:抗議政治綁架、一國兩制、釋放李波。

支聯會等超過40個團體在政府總部舉行遊行,關注銅鑼灣書店李波等五人失蹤事件,要求大陸當局交代,並確保港人人身安全。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批評近日李波給家人的短片及信件,更加顯示李波「被失蹤、被安全、被控制」。

支聯會副主席 蔡耀昌:「我感覺更加是慾蓋彌彰,令我們更加覺得,需要繼續爭取李波以及其餘四位銅鑼灣書店人士,一個儘快、完全的自由,更要為香港人的一國兩制捍衛發聲。」

隊伍在二時半後出發。多位重量級政界人士參加遊行。

前民主黨創黨主席 李柱銘:「如果內地可以直接派人把香港人捉到內地,而且這些人在香港沒有犯法,這就完全不同了,一國兩制變樣了。」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認為,今次事件對一國兩制的衝擊,嚴重程度遠超過2003年23條立法。

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因為涉及到整個《基本法》一國兩制那個精神,其中最主要的一部分,就是我們有我們獨立的法治,有我們獨立的司法制度,現在你見到原來國內的公安人員能夠在香港執法。」

記者 林秀宜:「警方開放一條行車道給遊行人士,遊行人士抵達終點後,會將手中的黃絲帶繫在中聯辦外,像徵要求中共立即釋放銅鑼灣書店五人。」

香港市民 劉先生:「就是他們可以越境的所謂執法,擄劫我們香港人,影響我們的言論自由,出版自由,各方面的事。一個這麼無恥的政權我沒甚麼好和它說的,我要和它講的就是我要推翻它。」

香港市民 吳小姐:「如果現在這個時候都要被失蹤的話,到小朋友的年代就沒辦法出來講話了。」

遊行隊伍下午四時後陸續抵達終點中聯辦,除了繫黃絲帶,有示威者焚燒邪黨旗。主辦方宣佈有超過6千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