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經濟要崩潰?羅宇再給習近平答案 今日點擊(2423-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        提要
習近平難掌大局,中國經濟走向脫軌
羅宇神韻頂尖藝術,盼儘早回中國上演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去年的年末呢好萊塢拍個電影,湯姆漢克斯演的,這個史蒂芬.史匹柏導演講的是,50年前當時美國跟蘇聯之間的一件事情。

當時美國有了U2高空偵察機,結果大概在1960年或是1961年的時候,給打下來了,被蘇聯給打下來了,那當時有關是冷戰期間啦,到現在那是個謎。

就是因為按照當時蘇聯的技術,它根本打不下U2的,結果打下來了。後來我印象中當時認為,是飛行員誤判了自己飛行的高度,才被打下來,那就是圍繞著這麼一件事情叫做間諜橋。

那裡面呢就出現了蘇聯跟美國之間,交換間諜、交換飛行員的故事,這個影片相當有水準,它的水準在於人性、生命,與制度之間的關係。

影片裡透顯出作為個體的人,無論在任何制度之下它都可以能夠從人性的角度來表達、來走過自己的一生,但制度的本身面對個體者有的是摧殘的,有的就是一個被管制。

湯姆漢克斯裡面演的律師,他與整個美國的政府機構,包括法律界包括民眾包括輿論包括CIA,他是衝突的。他衝突的概念,他作為律師,他給一個被美國人認為的間諜提供法律援助,他必須盡他的能力。

當時的輿論說那他就是個間諜,他完全是跟美國對立的,跟美國的價值觀對立的,你為什麼還那麼盡力,這是人之常情,但他沒有。

而美國的社會和美國的社會制度,允許一個個體者在法律的框架之下,有著他絕對的自由,他與這個CIA的官員問了一句話,聽你口音你來自德國,我是愛爾蘭,但我們為什麼都來到了美國,因為美國的憲法至上。

同樣被他尊重的蘇聯的間諜,在他的藝術造詣上在他的個人人品上,相當到位。但是蘇聯的制度,東德的制度是扼殺人的。

他演了一個場面,在這個柏林牆被建起來之後,很多東柏林的人翻牆,翻到西柏林去。然後東柏林的軍人,開槍打死了這些年輕人,我當時看到鏡頭第一個反應就是,黨和人民和軍隊和國家,為了保護你們而打死你們,這是我當時最清楚的概念。

這就是制度殺人的概念,而影片裡最特別到位的一句話說,這個間諜因為他的個人素養高,所以他知道給他的這個律師本身的素養,他通過三兩句話就知道這個人的人品。

所以間諜講給律師,勸律師說,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父親告訴我一個人,這個人被共產黨打,但他永遠會站起來,所以在我的眼睛裡他是一個站著的人。

他是一個站著的男人,他是一個站著的男人,而當律師問這個間諜說,你遭受了這麼大的壓力,你今天有可能會上死刑的,你難道不害怕嗎?不恐懼嗎?

你猜他說一句什麼話,「那東西有用嗎?」我覺得這個片子我不知道在國內演不演,但是我覺得,是值得大家有機會值得欣賞的,你要做一個站著的男人,你任何的恐懼有用嗎?這是影片裡非常到位的對話。

習近平難掌大局,中國經濟走向脫軌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掌門人習近平難掌大局,中國經濟走向脫軌。

今天紐約時報的頭版頭條,上個月習近平召集高層討論經濟問題,在當時被作為一個勝利時刻,進行廣泛報導。那股災人民幣貶值引起的混亂,當時已經消失,在相對平靜的氣氛裡,他似乎在開啟一個經濟管理的時代。

那防止出現新一輪的動盪,但是剛剛發生的事情,完全打亂了習近平的計畫,最近的潰敗,為以中國經濟掌門人自居者帶來了挑戰,英文翻譯過來的,說得非常直接了當。

在熔斷機制被廢掉之後,我當時節目跟大家說了,失敗了,對吧!機制本身沒有任何問題,問題你要明白現在在幹嘛,對吧!

中國的股市不叫股市叫賭場,那賭場你得按照賭場去說話,誰管賭場?黑幫,那賭場怎麼管理?殺人、剁手。那你一個殺人剁手的賭場,你為什麼要去冠冕堂皇的說,這是一個要從經濟層面、技術層面,去思考呢?

這不就是老炮兒裡的那隻鴕鳥嗎?對不對!這就是老炮兒裡的鴕鳥,對不對!長著毛也叫鳥,但牠飛不了,遇見事只會藏這麼小一腦袋,露這麼大一屁股,這個非常簡單的道理。

那文章講說習近平,每次掌控經濟市場貨幣,都會被全球阻力和盲目決策所削弱。

那本週的舉措顯得很不協調,他已經無法推進防止經濟放緩,進一步惡化所需要的更大膽的舉措了。

因為其實就是現在的整個經濟狀況,已經不允許他,社會的經濟層面完全不允許他做如何如何了。

文章列舉過去的中國,應對經濟疲軟的措施就三個字,花錢、花錢、花錢,這裡面就像山河故人裡面說的,中國人什麼都沒了,窮得就剩錢了,窮得就剩錢了。

所以你說到底是什麼呢,所以一切的老太太摔跟頭,詐騙,那些碰瓷的一切的東西都是錢。

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危機的時候,當局就推出了5千850億美金的經濟刺激,那所謂的當時的4萬億,後來到底印多少,其實都成為了一個謎,那這種事情一直在持續著。

羅宇讚神韻頂尖藝術,盼儘早回中國上演

羅宇昨天又說話了,羅宇昨天在費城看過了神韻演出,那他是這麼評價的,接受採訪時羅宇直接講,非常好,無論從內容上、技術上、舞蹈本身上各個方面,都是頂尖頂尖的藝術。

那給人一種非常真實的感情的流露,每一個瞬間都是非常美好的,他說在中國之外能夠看到這麼好的中國文化的節目,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很希望神韻能夠趕緊回到中國去演。

因為我認為這是絕好絕好的節目,所有的中國人都應該看看,神韻在世界上走了好幾圈了,怎麼就不能進到中國去呢?

他講在中國大陸他認識的很多朋友,透過神韻的光碟看過神韻,有關中國的文化他直接說,中國的傳統文化從道德層面,信仰層面來講都是很高的,但現在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卻丟失了傳統的文化,沒有了道德、沒有了修養,所以才危機重重,危機遍地。

神韻的傳播可能就是一條出路,如果大家只要想看就能看到的話,那樣對傳統文化的傳播,道德信仰的提高,會起到很大的作用。

我剛才跟大家講,我講得很清楚,你今天如果紐約時報頭版頭條說,你今天的掌門人已經失控了。你根本不能在經濟上,2016年可能會出現,更大的崩潰、更大的問題。

那羅宇的角度來講,你必須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問題,我在節目當中講得很清楚,那神韻透過中國古典舞,展現出中華傳統的神傳文化,那羅宇自己講自己就經歷了,從無神論到有神論的回歸。

從六四開始,我逐漸變成了有神論,在人之外一定有一個高於人的,你可以說祂是神,你可以說祂是別的,你可以起任何名字,但祂在注視著你、關照著你,我就覺得神在關照我,我覺得就很到位了。

「尋龍訣」,龍這裡面原來叫不是這個名字,對吧!小說不叫這名字,結果它的導演把它改成叫「尋龍訣」,龍,中國傳統的精髓,影片裡,這個破片子,有人說叫爛片,但是很多人看,非常叫座,說賺了很多錢,人就認識錢了嘛!

但影片裡面展示的東西,我覺得最特別就是文革那一段,對不對!他砸那些神像,用最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武裝自己,我最唯物主義者,讓蟲子吃了你,讓蟲子吃了你,影片裡就在展現這個價值觀,對吧!

你可以什麼都不信,是你自己的事,你把自己當成高級動物,是你自己活該的事。

你糟蹋自己、玩自己、損自己、整自己,都是你自己樂意,但是你想過沒有,你今天被灌輸的一切,是這個制度在殘害著你,黨本身的魔鬼性在殘害著你。

當你依靠神,從無神論轉向有神,意識到這背後有一隻無形的大手,你能夠約束自己的時候,就是人性回歸,拒絕高級動物的過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