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萬人宴涉賄?蔡英文批朱立倫迴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建銘指控國民黨千桌萬人宴涉及賄選,卻遲遲不見檢察署有偵辦動作,選戰倒數5天,柯建銘今天召開記者會,請檢調加速偵辦,而針對朱立倫 將賄選指控說是民進黨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加強火力反擊,批評身為黨主席的朱立倫,不負責任。

選戰打得火熱,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拿出媒體的報導和萬人宴當天拍攝到的影像資料,質疑檢方遲遲不動作,是否有國民黨高層施壓,要求不得在選前偵結起訴。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 柯建銘:「這個案子私底下牽涉太多了,假如選前起訴的話,不是鄭正鈐落選,是整個國民黨崩盤。 所以我們看到今天檢方所有辦案手法,就是一直只是傳訊,不公布到底這結果是怎麼樣。」

新竹地方法院主任檢察官 林李嘉:「目前本署已經傳喚訊問140名左右。那檢察官也先後多次向法院申請核發搜索票,有執行多次的搜索,目前本案我們由檢察官持續偵辦中。」

不只是新竹,嘉義縣也傳出國民黨幹部因涉嫌賄選被調查、收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上午到嘉義輔選時,再度將炮口對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朱主席在過去的這段期間,面對他們的黨籍幹部,陸續被調查賄選的事情,他一再的迴避,甚至於還指控民進黨抹黑,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

而被指控賄選之一的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則以選前的口水戰回應,表示已向城隍爺發誓,表明自己的清白,其它的指控都不予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林秋霞 嘉義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