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全球性經濟災難機率甚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今年以來,各項數據都悲觀指出,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跡象。不過英國《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家 馬丁‧沃爾夫認為不用那麼悲觀,世界本來就是在各種危機與風險下,依然持續運轉,依目前的情況看來,不致於發生全球性的經濟災難。

與其說政治的變化會帶來經濟影響,英國《金融時報》馬丁‧沃爾夫(Martin Wolf)副主編及首席經濟評論員馬丁‧沃爾夫更相信,經濟的衰退能促使政府變革。

《金融時報》副主編 馬丁‧沃爾夫:「最終,在那些國家會有由下而上的壓力,從本應有機會過得更好的人民,這些壓力將會促成政體改革,但是這可能會是一條漫長的路。」

馬丁‧沃爾夫指出,過去的經驗顯示,人們最擔心的風險有三種:戰爭、高通貨膨脹和金融危機。而這些事情在過去都時有發生。但從世界GDP圖表分析,走過戰爭年代之後,無論各個國家如何改變,世界經濟在過去六十來至今,一直都保持成長的趨勢,雖然並不是每個國家的經濟成長都相當,經濟成長的果實也並非普及到每一個人。但即便是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後的2009年,世界經濟仍每年呈現增長,只是多與少的區別。

這位經濟評論員馬丁‧沃爾夫,引用經濟學家亞當史密斯的話來消解對全球經濟災難的疑慮,如果一個國家裡有很多東西毀滅了,那?世界經濟中毀滅的東西就更多了。無論如何,世界經濟還在繼續運轉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