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藥恐含重金屬?屏東農友無毒種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市售的中藥材重金屬含量是否超標,讓許多民眾相當擔心,在屏東有位因病投入種植中草藥的青草園主,不但成功種植出200多種無毒的中草藥,更希望讓更多農友一起加入種植安全無毒的草藥。

十幾年前從事塗料工程,長期接觸有毒物質,讓黃穎錢還沒賺到,就先得了一身病,只好回到家鄉調養,直到好友帶來青草藥,讓他病情大幅改善,氣喘也好了,於是開始投入到青草藥的種植。

青草園主 黃穎:「我的好朋友,他有一次來家裡做客,他開始用中草藥幫我調理,大概調理了兩年,改善的滿好,就OK了就恢復一些,一些病症就沒了,沒了我們就一頭栽進去了。」

掀開自然日曬的白鶴靈芝草,還有常見的洛神花等,屏東的日照充足、空氣和水質很適合種植中草藥,黃穎的園區裡共有200多種台灣原生種的藥用植物和南洋植物。

黃太太:「這個叫刺蔥,原住民他們把嫩葉拿來煎那個刺蔥煎蛋。」

青草園主 黃穎:「這是(南洋)牛奶果,在台灣尤其竹田這裡很好栽種,產量很大。」

青草園主 黃穎:「在家裡就可以自己調理自己的身體,再培養種子(農民)讓在地農民有興趣的可以來栽種。」

滿園的雜草跟草藥共存,金銀花是主要的作物,採收一次雖然費時兩個多小時,但黃穎說無毒農業只要抓到訣竅,種對地方,沒有想像的困難。

青草園主 黃穎:「無毒農業就是要寬廣,不能太密,太密的話那個病蟲害就多了,那你如果是陽光普照的地方,其實不容易長昆蟲,其實無毒農業沒有那麼困難,以前都把它說的都很難。」

進口的中草藥常被驗出含有重金屬,安全性受質疑,黃穎希望更多農民一起參與種植行列,提供無毒青草藥,幫助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