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已成為「趙家人」的搖錢樹 今日點擊(242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2 日訊】        提要
中國股市延續暴跌 人民幣繼續走低
中國困境會引發全球危機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晚上電影金球獎揭曉,兩個最佳影片,因為它是分類的,那一個叫火星救援的,一個是荒野獵人。

因為這兩個電影,我當時看了覺得挺 挺特別的,兩個都是逃命的,兩個都是遇到了不可預測的災難,而狂奔為了保自己的命的電影,一個在地球上,一個在火星上。

那與此同時呢,昨天還出了另外一個事,週末,有人要發大財的,就是美國的這個叫什麼強力球,9億美金,星期六沒人得著,結果現在改成13億了,這星期三,13億美金,大家想想什麼概念,那真是個錢了,誰要說那個不是錢,那你也太有錢了,不知道會有多少人狂奔而入。

那與此同時呢,星期一大盤開盤,股票啦大盤開盤,那熔斷制度被廢除,那你可以看到真起作用。什麼意思,大盤開盤強守住3千點,那閉市的時候是3千16點多,大家覺得很低吧,但是它下跌了5%點幾。

如果這熔斷制度還繼續的話你知道,這點上就給它斷了,斷了15分鐘再開盤,3千點保不住搞不好又跌破7%,那就3千點之下,不是3千點之上了,所以你從這點上說,熔斷制度被廢除,又成為了英明決策了,這事你說不好的,對不對!這事你說不好的。

帶動著香港恆生指數已經跌破了2萬點,那這是兩年多的新低。兩年多前上升到2萬點之後,那能放炮掙錢的啊,也就變成了今天在股市玩錢的人,處於一種逃命狀態。

賭場掙錢,你花1塊錢還是2錢我不知道,你能賭它13億美金啊!爺們,你在股票裡扔進3百萬,扭臉你看還剩30萬,那不是吹的,30萬你能把股票賣出去,能把錢拿回來,也算你是個英雄。

你說這對頭算哪邊合適吧,所以中國的股市,要股市不是股市,要賭場不是賭場,你說它是什麼東西?它是趙家人掙錢的錢籃子,就這麼點事。

那從整個場面上來講,所有世界媒體都在認證一點,你如果現在在中國有錢,你只能逃命,甭管你是在火星上逃命,還是在原野中逃命,你得逃命,那你今天跟他們逃的地方不一樣,對吧!

你在北京的金融街,上海的外灘,那深圳的花天酒地的場所中,你今天要逃命,你逃得出來逃不出來,是個事。

中國股市延續暴跌,人民幣繼續走低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股市延續暴跌,人民幣繼續走低。

國家統計局上週末發布數字,2015年中國的CPI同比上漲1.4%,是2010年以來的新低,與此相關的還有持續走低的製造業指數,對於中國來講走向緊縮的擔憂,被視為星期一股市走低的一個重要原因。

2010年以來的新低,2010年意謂著什麼,是2008年年末的時候,在全球範圍內造成了金融危機,2009年中國投入了4萬億,那具體最後多少沒人知道,鬼都不知道,因為鬼不配知道,人就更不知道了,那魔鬼能知道。

所以我曾經說過,4萬億刺激經濟增長,同時產生一個絕對正面的作用,給2013年開始的反腐的打擊的對象,造成了非常的豐盛。也就是王岐山、習近平在這一波反腐打貪官的過程中,諸多貪官與2009年那4萬億,保住經濟增長直接相關。

沒那樣的刺激經濟增長,沒有後來的貪官;沒有後來的貪官,就沒有今天王岐山反腐的豐功偉績,這圈就是一個圈,都是扯蛋。

你翻翻2008年年底,2009年的今日點擊,當時我們講得很清楚,沒有項目能掙錢嗎?國家不崛起,能有活幹嗎?這事兒都非常清楚的,不用上學不用讀書,老炮兒就明白。

所以今天老炮兒要重新恢復點精神,因為當崛起的時候,把老炮兒的精神都給弄了,因為他不講理,一點兒理都不講,對不對!

而在股市崩盤的背景之下,人民幣持續走低,它說新年伊始,股票動盪,而人民幣加入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SDR之後,出現了快速貶值的趨勢。

玩外匯的人知道,玩外匯的人,人家也是把貨幣就當成貨物了,對不對!市場上人民幣太多了,它就貶值了;美金少了,它就增值了。

唱高調的、舉著大旗輝煌的,你看祖國發展了,人民幣進入世界主要貨幣了,很多人可以用人民幣,進行直接的外匯交易,都是非洲。中國經濟出問題,那所有人都在探討它會帶來什麼影響,外國人也自己想自己,誰都會想自己,對不對!

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中國困境會否引發全球金融危機,它說好的消息,在它看來,這些數據似乎還不太糟,它認為沒壞到那程度;壞消息,它說也可能我錯了,因為危機在全球蔓延的情況下,似乎通常會比實際的數據反映的更糟。

數據是數據,糟糕的東西,環境,實際環境它是活的,對不對!所以數據拿出來是之後的,發展速度很快,7%、7%兩次燒斷了保險絲,換成鐵絲了,換成鐵絲,喀嚓!繼續往下走,對不對!

它說更壞的消息是,如果中國確實給世界其他地方,帶來巨大衝擊的話,那世界其他地方還沒準備好。沒跟你說金球獎評獎的2個最佳電影,全是逃難的,一個挺遠在火星上,一個在森林裡頭。

文章提到說,很明顯中國經濟遇到了問題已經一段時間了,但很難說這個麻煩有多大,原因沒人相信中共官方的統計數據。沒錯,沒人相信,連它總理都不相信,當都不相信的時候,什麼時候的死它就不知道了,對不對!

我跟大家說過,熔斷制度,它自己評價,匆忙拿出,你罵誰呢?我說的意思就是,這樣不遮不掩的,已經說明沒有辦法了,真的是沒辦法了,這個東西它根本控制不了了。

中國困境會引發全球危機嗎

我們早說了,文章提到主要問題,在於中國的高儲存,低消費的經濟模式,只有在該國經濟保持極快增長情況下才能維持,支持高投資的合理性。當中國擁有大量未充分就業的農村勞動力儲備時,這是可以的,但現在不行了。過度到增長率較低,但還不至於陷入衰退的水平。

那文章也講說,但是一個客觀事實,中國的情況看來相當嚴峻,那新發布的數據增加了,人們對硬著陸的擔憂,不僅導致中國股市下跌,導致世界股市下跌,現在大盤,世界大盤,全是紅色,一碼紅色,對吧!那就是這麼回事了。

那中國不是,中國都是跟人反的,那都綠的,所以中國的綠是衰,人外國人綠是漲,它反的,什麼都是反的那才邪了門了。

文章也提到說,到目前為止情況就這麼糟,一些聰明人認為這全球性的影響,應該是很可怕的。所以它就提到了索羅斯。

我們在上集節目當中提到了,那文章最後提到說歸根結底,面對中國的衝擊如何應付,貨幣政策可能沒有太大的幫助了,那利率依然接近零的水平,通脹依然處於低標準,那美聯儲抗擊經濟下滑的問題,其能力無論如何都是有限的。

所以它就提到了一些概念,如果美聯儲繼續提高這個利率的話,那更加嚴重的打擊人民幣。人民幣已經加入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你別給人打哈哈,已經是主要貨幣了,但其實就玩死自己了。

所以它認為說,最大的可能情況不會那麼糟,中國的局面會很嚴重,但其他地方只是出現一些波動。他希望的,但他也不知道。

我覺得這是專欄作家,所以每天他得寫文章,他得有得寫,他最關鍵的一問題,他不知道中國經濟到底有多高,因為沒人知道,中國的經濟的統計數據是什麼,所以後面都變成了是一個夢想,霧霾中的中國式的北京式的夢想。

那你記住今天的大家都在逃難中,都在真正的生命的逃難中,人現實於我們肉身的身體的環境,去解釋逃難。

但是在我的眼睛裡,在中國人他的逃難,在於他的靈魂的解脫,這樣的難你是無力抗爭的。只是在這種逃難中,能認清自己人的靈魂的本性,就這麼點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