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失踪十二日 六千人尋人 今日點擊(242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2 日訊】        提要
李波失蹤十二日 六千人尋人
香港出版商失蹤案誰在幕後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個星期,星期六那美國的強力球呢,沒有開出獎來,開完了數沒人能領,結果就那一天增加了4億美金。那從9億美金增長到13億美金,那成為了北美地區,早間的主要的新聞之一。

因為包括加拿大人過境去排長隊,去買那個票,那也就意謂著星期三,有可能有一家子一下就出了13億,能掙8億現金。前兩天也有人講說:中國有人透過微信,然後讓他們住在北美的,美國的朋友呢去買,幫他們去買。

我記得有集節目呢,我說了這東西要真買中了,這個事兒就大了,這事兒大在哪兒呢?這事就大在於,要真他拿了那張花1塊錢,朋友我幫你買了1塊錢,然後這個票我掙了13億美金,你說當時他,分一半兒分多少,那就很難想像了,對不對!

這個大家,我覺得大家就可以展開想像,這種想像的程度,可以對比墨西哥的頭號毒販,再次被抓的新聞。那個毒販也挺有意思的,抓了他2次他逃了2次,結果前天又把他抓著了。

毒販為什麼被抓著了呢?據說他想跟好萊塢的影星,聯手拍電影兒,人家也夠場面的。那我說的意思就是說:墨西哥最有名的毒販也夠倒楣的,逃了2回抓了3回,又給抓回來。你說到底這是命呢?是他的能力呢?還是一種人生乃笑話呢?你很難說的!

具體的事情你會列出來123,但現實的真實的一面,和人在現實生活中,在感嘆命運的本身,我覺得是值得每一個人思考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香港銅鑼灣書局,這件事情成為了世界性的新聞。

到底誰是背後的黑手?幾個老闆都抓走了,結果就剩一個小老闆李波,抓他的時候出事的,前面4個都沒出事,抓他第五個的時候出事了,抹就開始說這件事情抹,是這麼著這麼著。

而且讓李波來抹這件事情,越抹越折、越抹越麻煩。你說是命運還是活該還是什麼。這就我跟大家說的:當人盲從的認為,自己力量可以涵蓋一切的時候,我說的話挺絕,你打嗝放屁你都憋不住你自己,你能控制什麼呀!你自己打嗝放屁你都管不住自己,你能控制什麼呀,這是人聰明的愚蠢。

李波失蹤十二日 六千人尋人

那圍繞著香港這件事情呢,不同媒體有著不同的報導,蘋果日報這麼報:李波失蹤12日,梁振英未交代。6千人尋人,那是指週末的時候6千人哪上街遊行。

李波下落不明,6千港人冒雨上街遊行,抗議內地人員跨境執法,破壞一國兩制。那促使中共釋放失蹤多時的書店股東等5人,那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以及遊行人士均要求,特首梁振英盡快交代。

但梁振英對這樣的問題卻沒有回答,那梁振英在這件事情一開始,他說話了,他說根據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內地警務人員、內地強力人員,絕對不能入境到香港境內,香港地方去抓人的。

他當時說得非常的清楚,對吧!我們當時第一次,跟大家分享這個新聞的時候,我說這裡面有鬼,因為這不是梁振英的特點。那如果換個角度來講,梁振英被這件事情給玩裡了,他不知道誰幹的、他不知道怎麼回事。

抓李波的人沒跟梁振英打招呼,那梁振英也不認為,真的是國內警方抓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梁振英知道上當了,被主子玩兒了,也就是國內的公安也好、國安也好、什麼人也好,根本不鳥他特首。

但是特首呢是黨的,是黨員,是黨的狗腿子,那他知道不能說話。所以我們看到一個場面,一開始的時候梁振英說話,結果現在梁振英反而不說話。

香港的852郵報,梁振英若視而不見,勢必惹起更大的公憤。最新的經濟學人雜誌直接提到說:梁振英的名望已經因為政改而重挫,一旦確認他對大陸捕快,也就是抓捕的人這件事情,信是環球時報所指的強力部門,視而無睹的話,恐怕面對更大的公眾的責罵。

即使梁振英如何賣力去澄清,都很難驅散港人的恐懼,現在變成了香港人, 人人自危。因為它證明了國家恐怖主義的真實的存在,它證明了今天香港政府本身,梁振英的香港政府本身,就是共產黨絕對的傀儡。

他出賣了香港人,每一個人最基本的人身安全和最基本的人,人本身的保障,人的安全本身的保障。那他等於出賣了整個香港人,對吧!出賣了整個香港人。

而中共的本身的概念品質的,這種行為的表現,正是一種真正國家恐怖主義的,行為的表現。所以這件事情扯大了,如何收場,到底背後是誰,成為了輿論當中大家討論的焦點。

香港出版商失蹤案誰在幕後

美國之音有一篇,看起來它是一個視頻節目啦,但它長篇累積的去分析,到底誰是幕後者,在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它又回復了美國政府的,對這件事情關注。

同時特別提到,因為在16日的時候呢,台灣要進行大選,那現在,截止到現在,民進黨的候選人蔡英文,遙遙領先另外兩個競選者。所以蔡英文針對這個,香港的銅鑼灣書局的事情,講了她自己的看法。

她說言論自由是普世價值,希望當局能夠釐清外界的質疑,確保香港的言論自由。而親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也表示,這起失蹤案證明了台灣應該珍惜,來之不易的民主自由。

國民黨沒說話,非常有趣的,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就變成了這件事情更特別了。而美國之音針對這種狀況,採訪了前台灣國安局第一處副處長蕭台福,那這就屬於專業人士了。

因為他是國安局的人,對吧!是跟共產黨的間諜打交道的人,那他拿出他的看法就顯得很專業。那回復到整個事情,包括李波用兩次寫信的方式,告訴自己的老婆說沒有事,而且還發了一段視頻。

但是蕭台福看過這樣的內容之後認為:老廣說話用的一定是家鄉方言,那李波跟自己老婆說話,應該用自己的方言,家裡人嘛。他說現在居然跟自己的老婆,都不能使用自己熟悉的語言。

我沒看那段視頻,是不是他們,香港人說的很彆腳的普通話。他說這就意謂著,他講的話要讓邊上的人都聽得懂,這證實他應該是在用情報術語講,監控下的通話,而最有可能在邊上監控的是國家安全部的人。

所以說這個案子,涉及到中共的情報機關,想平息這件事情的人,結果就把這件事情的真相,越來越披露出來。

在蕭先生的眼睛裡,這件事情背後的最高層,在沒有文件證明,或者有官員出面承認之前,大家只能推斷。蕭台福認為這是廣東省國家安全局,自己策劃批准的行動,應該沒有到達北京的國家安全部部長,批示的層次。

但我相信現在已經不是了,對吧!他說第一,基本法第十八條:列有全國性法律沒有列入附件三的,都不得在香港實施,那中國刑法也沒有列入,所以中國刑法就不在香港實施。

這就是提到說,警方到香港去抓人是違法的,但是呢,他引用了環球時報的一篇報導說:全球的強力部門,通常都有規避法律,讓一個被調查者進行配合的辦法。

看007看多了,那是這麼回事,但是呢作為媒體你敢這麼報,作為一個中共控制的,直接控制的媒體,你敢這麼說,你就承認了。

所以這裡他是這麼說的,那我的眼睛裡認為,當初外交部長說,在回答英國的外交大臣,英國的外交大臣講,李波拿的是英國護照,他是英國公民。

然後中共的外交部長說,他首先是個中國公民,那 就是,沒跟你說嗎?死了多少頭豬啊!這話不能說的。但她說了,那句話一說,她就全撂底了。

她說國家安全部對各省國家安全廳的管制,不是鐵板一塊。所以各省國家安全廳有著自己基本的全權,中央不會干預的,否則部裡的事情管不完了。那是沒錯的!而香港這一塊地方,是屬於廣東省國家安全局的。

所以他是從,從這個專業的角度分析,大概是誰幹的事情,那誰幹的事情,廣東省國家安全局。

在他的角度來講,那幹這件事情幹嘛?是為了討好、是為了點炮兒、是為了替另外的主子跟今天習近平死磕,還是為了習近平自己的臉面。時間是個神,咱們等著瞧!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