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毅指蔡收4.5億政治獻金 特偵組打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2 日訊】選前倒數4天,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與前立委邱毅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蔡英文收受前新光醫院副院長 黃芳彥 4億5000萬元政治獻金,要求特偵組積極偵辦。不過,特偵組發聲明回應,表示陳情者,只是從週刊報導得到消息,無法提供進一步證據,特偵組無從查證。

國民黨前立委 邱毅:「給錢的人雖然是黃芳彥,但是那個錢其實就是陳水扁,而收受這個錢的人,據證人所述,是蔡英文。所以這個案子不等於一般尋常的政治獻金案。」

立委蔡正元與前立委邱毅又爆料,稱接獲證人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收受政治獻金,並在去年10月,向法務部提出陳情,由特偵組立案調查。

國民黨立委 蔡正元:「她具名作證,有一個政治獻金案,這個政治獻金案根據最高檢察署的傳票,傳票它所立的案號清清楚楚,這是特偵組的傳票。」

正毅二人組還出示去年11月,特偵組約談這位證人的傳票。點名涉嫌替扁家洗錢、目前逃亡美國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以政治獻金名義,在2010新北市選舉、2014年九合一選舉,以及今年的總統大選中,總共捐款4.5億給蔡英文。

對此,特偵組主任郭文東回應,林姓婦人拿時報周刊2012年5月報導來檢舉,她出庭所講的也全是周刊報導,無從查證,檢舉的可信度不高。另外,黃芳彥目前仍被通緝中,檢方也無從向黃查證。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該採取的法律行動我們都已經採取了,那過去用這種不實的資料,手上還拿一些資料出來,現在竟然 加碼變成用幻想來爆料。」

民進黨發言人 王閔生:「還可以自稱是 正毅兄弟,我想他們應該自稱自己是 爭議兄弟 才對,兩個都是社會上爭議這麼大的一對活寶,現在又再次用不實的指控。」

選戰倒數時刻爆料,對選情是否造成影響,四天後便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