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卸任後接黨主席?朱:泛藍要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3 日訊】離大選只剩三天,總統馬英九被周刊報導,卸任後準備回鍋黨主席,為此,還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向王金平傳話,今天,馬總統前往頭寮謁陵時,並沒有回應相關議題。黨主席朱立倫只說,現在時刻,泛藍支持者一定要團結。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8週年,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都前往頭寮謁靈。對於媒體詢問,選後馬總統是否接任黨主席?馬總統沒有回應,朱立倫被問到時,則說。

記者:「選後馬總統可能要回鍋當黨主席,你會不會覺得現在報這個東西,你怎麼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我剛剛在頭寮已經回應過了,我們今天緬懷經國先生,我們對於蔣故主席,經國先生,我們全黨同志也好,全體的泛藍支持者一定要團結一致。」

周刊報導,馬總統找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遊說王金平,表示卸任後要爭取黨主席,還強調,這已經獲得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支持。

對於報導所提,王金平連說10幾次「沒有」,朱立倫競選辦公室主委胡志強說,馬英九曾因選舉失敗,辭去黨主席,回任的可能性非常低。後來,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也反駁,強調馬英九無回任意願。

不過,對於國民黨選前雜音不斷,有外媒直接問朱立倫。

外國記者:「朱先生,如果國民黨輸掉選舉,會有哪些危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我們全世界今天最重視的就是,兩岸的和平。」

選舉倒數三天,朱立倫持續拼場固票,承受總統大位與黨主席的壓力,催促泛藍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